翰墨飘香,芳华绽放。10月26日上午,“丹青芳华——石爱君山水画作品展”于北京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展览共展出石爱君多年来跋山涉水,亲近自然,以写生为素材潜心创作的59幅山水画作品,或气势恢弘、意境深远,或墨色苍润、恬致雅淡,呈现了盛世中国的壮丽河山与文化底蕴,是艺术家向伟大时代的致敬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石爱君曾师从著名山水画大家王中年,在继承尊师敢于变革和创新的基础上坚持山水画传统临摹与写生相结合,其画风既有传统画法之底蕴,又显新派艺术之变化,同时融入了西方画派的特点。

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崔恩卿首先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丹青芳华——石爱君山水画作品展”不仅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也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推动。体现了石爱君老师扎实的艺术功底和极高的文化素养。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陈长智对石爱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展出的山水画作品笔墨苍润、艺韵生动、雅气满纸,又不乏大气,临摹与写实相融合,表现了生命的活力,万物的灵性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美国齐白石研究会会长张文成讲到,“山水画中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真正上乘的艺术作品是自然与人情合一。山水画内容所表达的是人情的境界。观石爱君的作品,每一幅都能把人带入到一个温暖、有故事、令人向往的地方。”

汉文盛唐文化传媒执行董事冯波致辞时表示,石爱君对艺术十分执着和勤奋,不管严寒酷暑,踏雪迎风,写生创作,使她做到胸中有丘壑,下笔如有神,才能创作出今天这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展出艺术家石爱君在开幕式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生创作、纵情山水的艺术心得,她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自己向祖国呈现的祝福和贺礼,向多年来予以关怀支持的师友们递交的答卷。同时,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此,将矢志不渝地雕琢技艺,努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北京天赋神州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柴京津,中国油画协会副主席郭印川也分别对石爱君的作品做了细致的评价。他们一致认为,石爱君写生、创作的山水画作品意境深远,既有气势磅礴的名山大川,也有清新淡雅的秀丽景色,让人赏阅后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祖国。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著名歌唱家张目以及第一位打破世界女子跳高记录的中国女运动员郑凤荣都对石爱君的作品赞不绝口。他们共同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展览的祝贺和对展出作品的由衷欣赏。

开幕式上,谢芳和张目代表主办方为石爱君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展览现场,观展的艺术爱好者络绎不绝,纷纷对展出作品赞叹不已。

此次展览由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北京汉文盛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艺术财经杂志社、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中国国际艺术网联合举办。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作者:艺术财经吴冕

展览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