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客成本与营销成本不断攀升,“暴雷”恐慌与政策监管,经历资本的青睐与冷遇,在线教育走过了跌宕起伏却又不失精彩的2019年。

近年来,虽然国家鼓励发展“互联网+教育”,但是也看到了缺乏监管下的许多行业乱象。因此,为了让校外教育培训回归育人正常轨道,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这是首个从国家层面上专门针对线上培训的规范性文件,对当下在线机构的培训时长、内容、师资、收费以及信息安全等提出了全面要求。随着《意见》的出台、媒体的强力监督,以及用户的关注,围绕《意见》要求进行自查、自省与整改,也顺理成章成为在线教育机构2019年发展与推进的着力点。

监管政策的落地,可以加大市场优胜劣汰的力度,加速淘汰无良企业。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有1.2万家教育公司关停,在过万家倒闭的教育企业中,绝大部分机构是行业野蛮生长阶段涌现出来的无规范机构。尤其对于在线英语教育这个赛道而言,《意见》中要求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完成外教教学资质认证与公开,这对于以圈钱为主要目的,外教都是没有任何资质的机构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可以加速此类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的淘汰速度,提升行业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

《意见》发布后,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湖南电视台等媒体相继对国内热门外教教学机构展开调查,发现除了阿卡索完成所有外教教学资质认证与公示之外,绝大部分机构尚未公示外教的相关教学资质。据了解,在《意见》出台之前,阿卡索在2019年的6月底已经完成旗下10000多名外教的TESOL认证,受英国权威机构Ascentis的认可与监管,符合全球标准。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卡索实现全部外教资质一键可查。据新京报记者体验报告,在学员个人中心后台,随机选择10名阿卡索外教进行抽查,结果外教的TESOL资质证书、成绩单,以及Acentis的认可与监督备注。

阿卡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坦言,阿卡索在很多年前就意识到,外国人不等于外教,能“説”英语的人不一定能“教”英语,于是在两年前,就下定决心解决外教资质问题,打造一直高质量的外教团队。“每一个外教至少要持有TESOL Award1证书才可以正式上课”,阿卡索副总裁、语言研究院负责人博士Jazz说,“在这一硬性要求下,外教的教学质量才能得到保证”。

在国人越来越强烈的英语学习需求下,在线英语教育发展潜力无限,经历过2019年“黑外教”、外教无资质等问题,家长也变得更为理性,更倾向教学资质的外教,因此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应当保障外教都具有合格的教学资质证书,保障教学质量,保证用户的学习质量。2019,在线英语教育走过慌乱有序的一年,相信随着政策不断落实,期待2020年的在线英语教育也能在挑战中抓住发展的机遇,促进行业更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外教师资质量,为中国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在线英语学习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