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通常认为,学海无涯苦作舟,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与苦痛作伴,剥削自己的睡眠和休息时间。但是如果睡觉也能学习呢?一时间,科学家们一直在思考,人们是否有可能在这段时间自主学习。我等学子,更是迫切想掌握这种“睡觉中变强”的学习法。而实际上,确实有边睡觉边进行英语记忆的方法,进行科学界已有多项研究成果。

《自然通讯》杂志曾在前几年发布过一篇报道,神经科学家们在里面表示:向睡觉的人教授音频课程是有效的。“我们已经证明了人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学习,在特定睡眠巴黎,PSL研究大学的一名神经科学家认为。

这种睡眠学习的方式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从大脑的脑波频率去探究,便能发现其背后的奥秘。良好的睡眠记忆,这已经成为共识,因为休息过程中我们的大脑神经会长出新的突触,而我们对于知识和事物的记忆,正是储存在突触之中。而除了突触,与人脑记忆紧密相关的大脑结构,还有脑波频率。人的大脑有严重的脑波,其中α波堪称记忆之波,当我们的大脑处于α波时,脑内吗啡的分泌加快,大脑记忆状态活跃,能够对信息进行高效的吸收,整理和储存。

而当我们我们处于半睡眠状态时,脑波即为α波活跃状态,此时大脑的某些记忆“窗口”仍然敞开,能够接受由听觉器官发来的信息。如果这时我们在耳边不停所以科学家们在《自然通讯》的研究报告指出:我们可以在睡着的时候进行声音教学。地播放语言信息,那么就能不知不觉中将信息记住。

目前市面上的此类产品不多,仅苹果AppStore有一款名为《睡眠英语》的应用程序了这一技术,迄今为止全新英语这种产品的成功,间接印证了“边休息边学习”的选择性,是对传统学习模式的一种突破,我们的大脑是一座宝藏,还有更多奥秘有待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