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607222448.png

建音乐平台 传播非遗文化

 “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族未来”,云南众云非遗文化广场音乐节于201966日晚在云南城投集团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非遗文化系列音乐节的举办,为保护和传承云南非遗文化贡献力量。来自云南省文旅厅、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与4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8f4a63e7a452d3c611401b68ad97761.jpg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指示精神,迎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众云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别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演出以“文化交流与传承”为主题,将乐器、民歌、舞蹈、技艺、武术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融入音乐晚会之中,重点推介云南葫芦丝、傣族孔雀舞、彝族刺绣等云南非遗项目,集中展示了非遗文化底蕴和韵律之美。本次众云非遗文化音乐节由云南昆明经开区文创办主办、由众云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云南城投•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与华夏大众传媒协办、由青岛大满冠啤酒有限公司、云南养羊啦集团、四川泸州吴家酒酒业和云南楚雄南华老镇南刺绣倾情赞助,得到了包括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界、文化界等在内的广泛支持。

 

794bc43197beebd6ddf3f34839523bc.jpg

 22e3ee6ad2b41fa8a286f23faf3d87e.jpg

 音乐节在云南著名乐器演奏家李瑞琨老师的葫芦丝连奏之中拉开序幕,昆明学院的孔雀舞团队与众多艺术家纷纷上台献艺为到场嘉宾献上自己的拿手表演,更有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带来异国情调的优美歌声。其中彝族绣娘身着亲手绣出的服饰,带着自己的作品向嘉宾展示传承近1700多年的彝族刺绣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上前记录下彝绣的精美画卷;最后,大家在熊熊篝火边跳起了民族“跺脚舞”,将晚会推向高潮,庆祝非遗文化广场音乐节这一平台的成功搭建。

4150b75436b3608f1e99ef2800e0ea6.jpg

未来,非遗文化广场系列音乐节将继续举办,通过搭建长期稳定的、有影响力的云南非遗文化音乐平台,在挖掘音乐人才、推动云南原创音乐的发展的同时,通过音乐无国界的魅力助推云南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

af6d28a864196d4131ba3dab284d7b2.jpg

ae6ea6827390a8e42d8cfc3e35a3ffc.jpg

906648dd693220c87bf491fcd4cf150.jpg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