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虹桥初建于明崇祯年间(1628-1644)。原是一木板桥,围以红色栏杆,故名"红桥"。清乾隆元年(1736)年改建为石桥。今天的虹桥为1972年扩建,由一孔桥改为三孔桥,桥面拓宽,桥身拉长,桥坡改小,较原桥更为壮观。“彩虹卧波,丹蛟截水,不足以喻,而荷香柳色,雕楹曲槛,鳞次环绕,绵亘十余里,春夏之交,繁弦急管,金勒画船掩映出没于其间,诚一郡之丽观也。”清代词人吴绮在《鼓吹词序》中这样描写虹桥。虹桥之胜,始于明代,延至清乾隆年间,因桥形似彩虹卧波,遂将“红桥”改为“虹桥”。由于诗人的吟咏,扬州虹桥声名远扬。

  “扬州好,第一是虹桥,杨柳绿齐三尺雨,樱桃红破一声箫,处处住兰桡。”——《望江南》清.费轩。江南的桥,承载着厚重的人文历史,穿越百年,历经风雨后,这座江南小桥尚在,唯独其身边多了一座古典时尚的建筑——虹桥坊。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使虹桥坊继瘦西湖后成为了扬州的新名片,在这里,你既可以体验繁华都市的闹中取静,也可以享受现代时尚主义风格。可以在咖啡店发呆,也可以在茶楼冥想;可以在书店写下心情,也可以在酒吧开怀畅饮;可以挑选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也可以欣赏街头艺术文化;既可以品尝到百年老店经典美食,也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异国餐饮。虹桥坊已经成为热爱生活人群的标杆街区。

  青砖黛瓦、飞檐翘角,显得古朴典雅,建筑风格以现代手法诠释了扬州传统建筑的精华,形成了大气恢弘又精致细密的风格,为广大游客所熟识和向往,沿着石板铺成的小路,呼吸着清润的空气,享受繁华都市中的静谧,漫步在小巷里,一边慢慢地走、细细地看,一边静静地聆听“沙沙”的雨声,不管有什么烦恼,仿佛都会随着滑落的雨滴烟消云散。走着走着,耳边娓娓传来《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旋律,抬眼望去,五彩斑斓的喷泉映入眼帘,变换多姿的水柱随着炫目的霓虹灯光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翩然起舞,一时间水、光、声、色交融在一起,引人入胜。空气中的喧闹声仿佛都被一个个跳跃的小水珠纳入到了自己的律动中,转换成了优美的旋律。夜幕降临,仰望喷泉,随着音乐喷起绚烂多姿的水雾,给原本寂静的夜空增添了绚烂的色彩。每每这一时刻,所有的疲惫烦恼顿失,心儿亦如多彩的泉水百态千姿欢快跳动,思绪亦如风啊,雨啊,雾啊变幻莫测。

  虹桥坊喷泉项目投资金额约500万,由旱喷、多向摇摆及高喷组成,欧亚瑟水艺(太仓)有限公司全程提供咨询、设计开发、产品制作与供应等每个细节的综合服务。

  欧亚瑟70余年在水景设备领域的专业精神和新加坡设计及技术团队的支持,不断致力于打造大众身边富有创意的水景。江南以水作为文化底蕴,正如欧亚瑟“赋予水新生命”的美好愿景,欧亚瑟作为水景行业的先驱者,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将先进的技术和独特的创意融入动感的水流,实现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水的魅力无人能当,谁能够面对绚烂多姿、动静皆宜的喷泉所展现出来的迷人效果不为所动呢?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