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元医药从0到1

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皓元医药)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集研发、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在上海市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从事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究开发、及小分子药物原料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技术改进,目前已为全球众多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规模化生产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

皓元医药创始人均为香港大学化学系博士,从0开始,郑保富博士带领研发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将产品和服务贯穿药物活性成分的研发阶段和生产阶段,形成了“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一体化的业务模式。目前,皓元医药已经拥有一支由超过300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其中博士和硕士占比24.32%,员工的教育背景以生物学、药物化学、应用化学、有机化学等相关专业为主。皓元医药的业务承载着来自全球3000多家合作伙伴的研发创新项目,依托平台优势及技术储备,皓元医药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基础科学研究、药物发现到规模化生产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

为科技创新而努力

皓元医药持续注重研发投入,打造专业的科研团队,2017年至2019年,累计研发投入11,666.11万元,占累计营业收入的13.21%。皓元医药扎根生物医药领域,始终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勇于挑战技术难点。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皓元医药产品和服务贯穿药物活性成分的研发阶段和生产阶段,形成了“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一体化,形成了包含高活性原料药(HPAPI)开发平台、多手性复杂药物技术平台、维生素D衍生物药物原料药研发平台、特色靶向药物开发平台、药物固态化学研究技术平台、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库开发孵化平台在内的6大核心技术平台,服务范围涵盖抗病毒、糖尿病、心脑血管、免疫系统、神经系统等治疗领域。技术平台的建立集成了皓元医药多项核心技术,皓元医药已就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的核心技术申请了合成方法、制备方法、药物晶型等多项专利保护,皓元医药及其子公司已获授权专利62项,其中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助力药物发现研究的同时,持续注重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运用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通过多个技术转化平台,完成了超过100种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的工艺开发, 84个产品已具备产业化基础,其中不乏高难度、高技术壁垒的复杂手性药物。皓元医药的艾日布林、曲贝替定、艾地骨化醇等特色原料药的合成能力在国内均已处于较高水平。

皓元医药依托处于药物研发产业链前端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紧跟生物医学和医药研发的前沿进展并把握发展趋势,对药物研发市场需求进行前瞻性研究和储备项目开发,通过技术平台转化,完成工艺开发、工艺优化和质量研究等工作,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依托自身专业的研发团队,以及自主建立的先进高通量管理系统,实现了多种产品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快速全球供应,服务全球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其中,自主合成的产品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为人类健康服务

全人类对健康和生命安全愈发重视,国际医药产业正在向我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国家越来越重视基础科学研究,陆续出台了多项国家政策支持;对皓元医药等我国医药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一系列大趋势都给我国医药企业带来了莫大的机会,期待越来越多的重视技术创新的医药研发企业涌现,壮大我国的医药产业,让药物研发更显高效,产品更快上市,更早惠及人类健康。

皓元医药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服务了国内外数百家新药研发企业,加速了新药筛选进程。近期,皓元医药马鞍山产业化基地完成了奠基仪式,以此作为承接加速器,皓元医药正致力打造高端仿制药、新药CRO、CMC、CDMO为一体的高端产业平台。

坚信未来,我国一大批致力于医药科技创新的医药企业将在为人类健康服务的路上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