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三十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弹指一挥,不过是浩瀚宇宙中的沧海一粟。对于个人来说,三十年是人生中最旺盛的热情精力,也是最好的青春年华;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三十年却可能是一路沐风栉雨,披荆斩棘的酸甜苦辣,是一部跌宕起伏勇攀高峰的宏伟诗篇。

神涛品牌创始人邹海清和他所创立的神涛品牌30年投身专注消毒抗菌领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S-8810新一代生态抗菌技术,应用解决国家航天、军工、医院等织物材料的抗菌难题,曾荣获20多项国家级荣誉。公司还牵头起草制定了8项耳熟能详的抗菌产品标准和抗菌检测标准,不仅弥补了国内抗菌标准的空白,而且使我们国内的抗菌标准领先于世界,为我国抗菌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一系列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诠释了中国的抗菌事业与“神涛”是密不可分的。

 

神涛的起源及运用

早在上世纪越战之后的80年代,国外对华禁售先进的抗菌材料。1988年10月,时任武汉市第三印染厂副厂长的邹海清全身心地投入到抗菌材料的研发之中。当时国内做药物型的抗菌技术的方法很多,市场上也很常见,然而做非溶出性的生态抗菌技术就很困难,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神涛品牌创始人邹海清不断总结调整,独辟蹊径,历经两年多终于开发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WS-8810新一代生态抗菌技术,在国内轰动一时。当时世界上除了WS-8810,只有美国道康宁公司(由陶氏化学和康宁的合资公司)研发出的DC-5700是非药物型的抗菌新材料,因此,WS-8810技术成果荣获中国纺织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最高奖,未设一等奖),邹海清先生荣获了当年的“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MBA毕业后,1996年邹海清先生带着专利抗菌技术来到了改革开放科技前沿的深圳,成立了深圳市北岳海威化工有限公司,同时创办了“神涛”品牌。公司成立之出并没有急于拓展业务,求稳的邹海清历时5年验证了WS-8810抗菌成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先后通过15项毒理实验和3000组长期穿着实验验证其安全后才投入市场,最开始是运用于解放军战士的防臭袜和抗菌内裤开始,有效缓解了战士们脚臭和烂档瘙痒的现象。

1996年成立深圳市北岳海威化工有限公司工厂一角

后来WS-8810抗菌技术被医疗机构发现了其医用价值。虽然医院的床单被褥会定期洗涤消毒,但是消毒的床单在储存或使用过程中很快就长满细菌了,这让做过手术的患者很痛苦,因为受污染的床单很容易诱发手术伤口感染,导致不得不延长住院时间。WS-8810很好的填补了因织物引起的伤口反复感染的空白,抗菌材料经过临床数据显示可以降低2/3的交叉感染几率。目前,神涛的抗菌技术已运用于医用布草洗涤。

与中国航天的技术合作最早可追溯到2003年,同年亦是中国载人航天的历史时刻。中国航天不仅对抗菌性能有要求,更看重的是抗菌材料的安全性。以此为前提下,中国航天中心采用了双盲法对20名自愿者做了人体皮肤微生态平衡的使用,证实了由WS-8810技术整理的抗菌材料不会影响人体皮肤的健康,但是对有害菌有明显的阻挡作用,可以长期穿着使用。除了内衣以外,WS-8810还运用于航天的其他抗菌材料上。神涛亦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献出一份贡献。

神涛品牌创始人邹海清先生(第二排右起第九个)出席中国航天抗菌项目团队合影

 

神涛与它的抗菌事业

邹海清先生与他的神涛最大的成就莫过于牵头起草了抗菌纺织品行业的国家标准。早在2004年以前,国内缺乏抗菌产品的相关标准。抗菌纺织品市场一片混乱,有的没有抗菌却贴着“抗菌防臭”的标签,有的过度追求杀菌效果而忽视了安全要求,抗菌产品无标准可依,“真李逵反而斗不过假李鬼”,这些不规范的市场行为严重挫伤了消费者的信心。因此,国内对行业产品标准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抗菌针织品》是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等权威单位的专家学者,在参考美国和日本标准之后,通过3800多组实验求证,历时两年,最后由邹海清先生牵头编制而成,是国内首个抗菌纺织品方面的行业标准。不仅弥补了国内抗菌标准的空白,而且使我们国内的抗菌标准领先于世界,为我国抗菌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4年底,神涛WS-8810抗菌技术的延伸产品——神涛织物消毒液,通过了国家卫生部组织的严格的专家评审,获得卫生部卫消字(2004)0398号批文,批准在医疗卫生防疫系统普及推广,填补了纺织品专用消毒剂的国内空白,获得了国家卫生部权威消毒专家的高度肯定和推荐。以WS-8810生态抗菌技术为基础,我国的抗菌纺织品评价标准体系也在随后基本建立,神涛织物消毒液即满足了最高的AAA级抗菌标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产品。

2008年,邹海清带领研发团队进行消毒与洗涤相结合的立项开发,开发出WS-8810的阳离子与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能同浴使用的新型高效织物消毒洗涤剂,并运用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解放军野战被服洗涤,实现洗涤消毒抗菌多功能化,受到国家高度关注赞许。

2009年,邹海清先生又牵头起草制定了《抗菌毛巾》和《家用纺织品防霉测试》等4项行业标准,终于建立了我国抗菌纺织品方面的标准体系,推动了我国抗菌行业的健康发展。

神涛品牌创始人邹海清先生(第一排左起第二个)出席中国纺织品抗菌防螨评定标准审定会合影

2015年,抗菌洁净柔顺三合一的神涛抗菌洗衣液上市,采用WS-8810生态抗菌专利技术和活力酵素温和配方,不添加卡松、荧光增白剂等防腐剂,能深层次的去除污渍,不仅可杀灭99.9%以上的病菌,同时还能让衣物更加柔顺,更加贴合肌肤体感舒适。

2019年,神涛泡沫抑菌洗手液上市,长效抑菌保护,温和护手,泡沫洁净无残留更安心,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

神涛愿景展望

为了实现更好地造福人类社会的终极梦想,神涛品牌在继续服务好国家军队、航天、医院等领域有关需求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之外,将更专注于生态抗菌民用产品延伸。神涛人将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贯彻神涛创始人邹海清的匠心精神,秉承“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依托神涛WS-8810生态抗菌技术为核心,开发出神涛织物消毒液、神涛抗菌洗衣液、神涛抑菌洗手液等家庭抗菌产品矩阵,为世界上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卫生健康的保驾护航。

图片1.jpg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