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伙伴们、同志们、同仁们

  尊敬的数字自然人、数字法人

  尊敬的数字非法人组织成员

  尊敬的1024数字世界文明日志愿工作者

  尊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研究中心组的伙伴们

  尊敬的全世界践行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数字伙伴们

  尊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学习者、劳动者、实践者

  大家好:

  习近平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和理念已经写入联合国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高举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伟大旗帜,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繁荣发展的现实需要。

  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把握了人类历史发展规律,顺应了人类历史发展潮流,凝聚了全世界自然人的共识,代表了全世界自然人的根本利益,升华了全世界自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为动员全世界自然人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全人类面临的重大威胁和挑战,共同建设自由光明幸福的数字文明新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在二十一世纪的新发展;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和谐共生的新辉煌;是人类实现物质富足、精神自由、自我解放的新台阶;是新农业文明、新工业文明、新数字文明融合发展的新硕果;是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人本主义融汇发展的新境界;是人类思想和人类文明自然演化的新高度;是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家园。

  习近平擘画的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宏伟蓝图,是人类共同走向自由光明的新旗帜;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的新希望;是实现世界持久和平繁荣的新途径;是全世界自然人的新使命。

  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实现世界各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世界人民凝心聚力,保卫蓝色地球,捍卫世界和平,保障人类社会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生存安全、生命安全、生态安全、生灵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研究、实践、普及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整体规划设计、系统集成实施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引领下的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是当今人类思想理论界和全世界自然人数字化生产生活实践中,十分紧迫的需要;是实现和平、自由、光明、永恒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十分重要紧迫的需要。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一个“人人有恒产、人人能共享”的幸福社会,是一个“我帮你、你帮他、他帮我”的权益与价值共生、共创、共享的幸福社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组织建设基本原则是“社会模式企业化、企业模式组织化、组织模式共生化、共生模式数字化”;财富流通基本形式是“生产方式最优化、生活方式最优化、循环方式最优化、传承方式最优化”;数字社会分工协作价值观念是“同源、共生、经世、济民、共享、永恒”。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一个“生态人文化、智慧数字化”的幸福社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一个“财富公德化、精神自由化”的幸福社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一个政治上没有压迫、经济上没有剥削、文化上多元共生的幸福社会;是一个精神财富高度自由、物质财富充分富足、社会治理公平正义的幸福社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一个“人归其性、财归其源、物归其类、各归其位”的数字文明新社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学习者、劳动者、实践者在工作上是积极的、劳动上是快乐的、生活上是美好的、学习上是精进的、实践上是幸福的、财富上是自由的。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内在基础。部署实施数字乡村共同体的关键落脚点是“数字农业经济圈经济基础与数字乡村生活圈治理体系的融合发展”。数字乡村共同体是一个超能全新型的“产学研教宣”全球一体化的数字工程。

  世界之大,万物皆为数;天地有节度,人间自仁义。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举什么旗?数字文明世界走什么路?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融合发展建设的过程,谁投入?谁生产?谁服务?谁受益?谁保障?谁治理?这是六个不能回避,必须清晰明确回答的问题?

  这个世界不能再犹抱琵琶半遮面,每个自然人都要活的清清爽爽,明明白白。

  要让全世界的自然人都能通透的知道,盐从哪咸,醋从哪酸,我们每个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究竟是什么。

  要让全世界的自然人都能清晰的明白财富的本质是什么,财富的权益属于谁,财富的价值谁享有。

  要让全世界自然人都能通透的理解,货币的自然机理是什么,货币的内在机制是什么,货币的治理机构应该承担什么角色。

  要让全世界自然人物质财富极大富足、精神财富高度自由,都能够洞悉天生有财,劳动致富的本质;都能够明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内涵;都能够清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产学研教宣系统融合的真实意义;都能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能歌能舞,幸福和谐的生产生活。

  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要高举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伟大旗帜,用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武装我们的精神世界,指导我们的生产生活;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充实我们的生产生活。

  在人的整个生命长河中,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人类、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我们每一个自然人、数字自然人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系已经融入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中;融入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构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各个方面的著作、文件、会议中;融入到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每一项具体实施的举措中;融入到数字乡村、数字中国、数字世界的具体实施的举措中;融入到宪法、党章、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中;融入到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政府投资条例、外商投资法中;融入到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中;融入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中;融入到对每一个自然人、数字自然人的权益和价值的全面法治保障中;融入到实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幸福生活中。

  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共同建设自由和谐幸福的数字文明新世界。

  必须有,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系引领。

  必须有,与数字文明新世界社会发展内在规律同源的数字共生文化体系赋能。

  必须有,与数字文明新世界社会发展的人权、财权、物权共生的经纬通权治理体系护航。

  必须有,与数字文明新世界自然人、数字自然人根本权益相匹配的数字世界宪法、数字世界章程等法律体系保障。

  必须有,与数字文明新世界价值运行规律相映射的数字人民币体系(超能数字货币体系或世界人民通宝)。

  必须有,代表全世界自然人、数字自然人权益和价值的数字世界数字货币公共治理机构和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公共教育机构。

  部署实施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精准构建数字乡村共同体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是数字农业经济圈、数字乡村生活圈、数字乡村文化圈、数字乡村治理圈融合发展的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的落脚点是数字生态猪经济体系;着力点是数字金猪价值体系。

  数字生态猪经济圈建设的过程,其实是生产资料所有制关系系统还原的过程,是全新型数字共生型生产关系的建设过程,涉及到全新的组织形式、全新的分配方式、全新的治理体系等。数字生态猪经济圈建设的过程又是货币体系重新组合的过程,货币体系的终端形态发生变化,货币体系的流通方式、发行方式必然要跟着发生变化,所以数字生态猪经济圈是数字人民币(超能数字货币或世界人民通宝)的实践应用环境,是一个全新的数字金猪经济体系。

  把数字生态猪经济圈建设过程形成的经济体系、文化体系、货币体系、治理体系进行归纳总结,辐射到其它的农产品,每一个农产品的全产业链生命周期都是一个微型数字经济体系,可以形成数字金谷经济体系、数字金牛经济体系、数字金花茶经济体系、数字清源米经济体系等。每一条数字产业链就是一个数字乡村结构,产业链上的经营者、管理者、服务者、消费者,其实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数字乡村村长、数字乡村社工、数字乡村村民、数字乡村游客。

  数字生态猪经济圈具体实施途径是首先在黑龙江省、浙江省、深圳市、海南省、西藏自治区、北京市六地共同开展10000万头数字生态猪现代化经济体系产业链群建设。

  黑龙江省定位世界数字农业大学示范中心;浙江省定位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科创金融中心;深圳市定位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人民币智慧创新中心;海南省定位数字乡村共同体创业指导及数字宣传推广中心;西藏自治区定位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公共教育中心;北京市定位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公共治理中心。六个地区融合发展,共同完成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的试点建设。在试点建设的过程中,形成基于区块链的全球数字农业新基建体系;形成基于区块链的全球数字农业新期货体系;形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农业新货币体系;形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农业新科创体系;形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农业新治理体系;形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农业新文化体系。最终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学习、研究、实践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根植于数字乡村共同体具体实践,服务于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的数字共产党员、数字公务员、数字企业家、数字自然人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人才梯队。

  以下进行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融合发展项目群概要阐述。

  数字农业简单说就是一个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集约化、流程化、标准化、体系化融合的数字生产、数字流通、数字加工、数字交易、数字风控、数字治理的全产业链群闭环生态。

  数字乡村简单说基于数字农业全产业链群闭环生态上的相关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服务者、科创者、宣传者、教育者、治理者的数字公共治理机构和数字公共服务机构。

  数字农业与数字乡村是一体的,数字农业是经济基础,数字乡村是治理体系;数字农业是产品的全生命流程,数字乡村是产品线上的利益相关方精细化治理;数字农业是产品的生命追溯链条,数字乡村是每个人的权益与价值追溯链条。数字农业是数字化的农业农民合作社,数字乡村是数字化的全球人才合作社。二者之间通过精细化的分工协作,通过锚定数字生态猪全产业链的数字人民币进行数字化治理。最终形成数字共生型自组织模式(国家+土地+人民+法律机制+货币机制+保险机制+期货机制+基建机制+人才机制+公共教育+公共分红+公共保险一体化发展的幸福社会数字模式)。

  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数字生态猪产业链群与数字金猪人才分红系统建设需要构建三层通道,完善人才自由流动的生态环境。

  一、人资通道隶属于人才体系后盾。

  开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数字乡村版的超能达人世界海选。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活泼的人才学习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活泼的人才选拔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活泼的人才升级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活泼的人才升级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有序的人才伙伴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活泼的人才工作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幸福的人才保障机制;让全世界学习、研究、实践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人涌现出来;让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涌现出来;让通透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的人涌现出来;让在实践中为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全球数字化变革做出贡献的人涌现出来。让全世界的数字自然人和数字组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守望相助、分工协作、共享权益和价值的数字化生产生活场景中,实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幸福生活。

  二、货币通道隶属人力资本后盾

  开启分布式、多层次、多主体、多空间自由流动的数字人民币转移支付体系,形成基于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融合发展实践场景的数字人民币锚定载体,开放数字金猪银行、数字金谷银行(数字世界的价值度量衡)。通过智慧活水(文明之火)赋能金融活水(货币体系),金融活水赋能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数字化生产生活的具体场景)。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的融合发展,会形成源源不断的活水源泉,会形成周流复始,生生不息的数字超能蓄水天池。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中内生出的数字人民币体系,通过“流水定向引流机制、流水灌溉共生机制、流水溯源增值机制、流水自然循环机制、流水定向回流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人类社会货币体系运行过程中的程序缺失;从根本上瓦解了过去人类社会货币体系运行过程中的剥削属性;从根本上瓦解了以美联储为核心的全球货币机构运行过程中银行的隐形剥削机制。在人类经济社会自然演化的过程中,还原了货币的自然机理、升级了货币的活水机制,赋能了全球的数字货币机构和数字化应用场景。

  三、物资通道隶属物资后盾中心

  构建自然猪-生态猪-数字生态猪-数字金猪的数字演化通道。举例,养猪需要的基本条件:猪房子、猪宝宝、猪饲料、猪工具、猪服务、猪加工、猪交易、猪风控、猪分红机制、猪消耗机制、猪货币机制、猪治理机制、猪文化机制、猪科研机制等。建立一整套数字生态猪全产业链进入和退出机制(数字生态猪的供需管理系统和共生运行方法),把数字生态猪全产业链的权益100%碎片化,精细权益、权益重组、精准配置、分工协作、集体生产、定向分红、价值共享、集体学习。

  通过构建一头猪和一亿头猪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治理,形成的数字社会产业模型标准;形成数字人民币体系的锚定载体;形成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数字乡村经济军团;最终形成人人有恒产、人人能共享的数字金猪幸福社会。

  一场世界范围内全面的、鲜活的、具有无限实践生命力的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建设开始了。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建设三部曲:战略、执行加实践。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战略三部曲:目标战略、地图战略、导航战略。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执行三部曲:治理执行、创新执行、服务执行。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实践三部曲:重组权益、重组基建、重组生产。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示范节点,数字生态猪产业链群与数字金猪人才分红系统建设的八个保障。

  一、保障数字生态猪全部基础设施的全民公共属性。

  二、保障数字生态猪行业人才技能得以充分发挥。

  三、保障数字生态猪行业财富分配循环流通透明公正。

  四、保障数字生态猪行业物料供应品质优良。

  五、保障数字生态猪行业角色分工精细有序。

  六、保障生猪行业人财物的权益和价值共生、共创、共享。保障数字人民币体系赋能数字生态猪产业链群,形成的数字金猪银行公共产权属性。

  七、保障每一个人、每一分钱、每一头猪、每一个猪产品都来有来处、去有去处。保障数字乡村集体和数字村民和数字人才的共同发展,去掉中间的层层剥削机制,去掉猪周期,去掉猪金融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去掉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生产生活环境,回归公正有序的人人有恒产、人人能参与、人人能创造、人人能共享的美好幸福生活。

  八、保障数字金猪经济圈的科学性、实践性、实用性、普惠性、全球性,无痕映射到数字金谷经济圈。

  数字生态猪产业链群与数字金猪经济圈的实施方针基本原则“聚零为整、化整为零、共生共享、互通互联”。

  数字金猪经济圈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次产业、科创、金融、人才、风控、治理体系、文化体系、自然生态的全要素大融合。

  同步建立基于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为基础的人类智慧本能共创中心、人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人类乡村文化推广中心、人类供需系统后盾保障中心,保障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精准推进,保障数字中国、数字世界的加速呈现,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如期实现。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文章,既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行深入探讨。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既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世界发展的战略目标,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经济增长动力的迫切要求。

  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由社会经济活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构成的一个有机整体。要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的协同发展。

  数字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理论与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就是基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指导,而顺势形成的以数字生态猪产业链群建设为基础载体的数字现代化经济体系。它承载了了三个层面的意义:第一个层面是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实践一体化的数字公共教育基地;第二个层面是数字农业经济圈与数字乡村生活圈融合发展的数字公共服务基地;第三个层面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全球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项目组网基地。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的现实意义宏大精细。

  数字乡村共同体数字工程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数字通道,它涵盖着三个层面的深远意义。

  幸福社会数字导航。

  幸福社会数字地图。

  幸福社会数字治理。

  幸福通道的前端是数字乡村,后端是数字世界。

  数字乡村的人群画像为数字自然人、数字法人;数字村民、数字社工;数字村长、数字村书记。数字世界的人群画像为数字学徒、数字学生、数字匠人、数字企业家;数字传承者、数字教育者、数字宣讲者、数字服务者;数字文化师、数字工艺师、数字经济师、数字公共治理师、数字科学家、数字艺术家、数字经济家、数字思想家。

  每一个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化社会的各个国家的公民和全世界自然人是数字自然人;各个国家的合法企业是数字法人;每一个角色要按照对整个数字世界的贡献值与公正合理的评级评权系统,来进行角色的认定和转换。只有对整个幸福社会数字系统有了正向的具体贡献,对人类、对国家、对民族、对他人有了具体的贡献,才能收获自己的价值。

  根据现在社会的情况简洁概括就是一切财权、物权都要为人权服务,一切科技、金融、人才都要为实体服务,一切实体产生的财富都要回流到国家、社会、人民手中。

  要有公共分红,保障全世界的弱势群体和基础工作群体有合理的收入来源。

  要有公共教育,保障全世界的每一个自然人受教育的权利。

  要有公共保险和公共医疗,保障病有所医,老有所依。

  要有公共货币治理机构,保障货币机构的公共服务属性和安全后盾属性。

  要创建数字世界的数字经济治理中心、数字公共服务中心才能精准保障到每一个人的真正利益最大化。

  一切脱离服务实体经济的经济理论、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互联网机构等都是人类社会良性发展过程中的寄生虫和傀儡。

  一切不以人类整体利益为出发点、不以人类自我解放为着力点,不以自由光明新世界为落脚点的组织,最终都会被历史潮流淘汰。

  一切不以人民生活的好不好、幸福不幸福、和谐不和谐为标准的行为,最终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更高层次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的内在基础;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社会是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壮大的必然结果;二者之间是一件事物的两个层面。要系统的、全面的、深入的学习、研究、实践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

  我们必然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

  汇报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研究中心组 任泽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