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风起云涌的一年,一方面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232.3万辆,同比下降12.4%;另一方面,汽车新零售力量的崛起也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希望和改变。近日,国内领先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凭借对中国汽车产业数字化的贡献,与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滴滴CEO程维、大疆创始人汪涛、美团点评CEO王兴等人,一起入选了“中国商业创变者50人”。

 

与此同时,姚军红创立的大搜车也在近日分别获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21未来之星——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和入选36氪“WISE2019新商业100”榜。大搜车之所以能够获得权威平台的认可,关键便在于其对汽车产业数字化带来的贡献。去年,大搜车正式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的发展。大搜车期望用互联网+智能化思维重新定义汽车流通行业,通过链接、赋能和引领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汽车产业全流通生态,推进汽车产业互联网发展。

 

从2014年开始,大搜车便开始向车商提供“大风车”等SaaS系统,帮助车商实现工作在线化和资产数据化。据悉,目前大搜车已经通过SaaS系统数字化了全国90%中大型二手车商、超过9000家4S店、70000家新车二网和超过5500家弹个车社区店。为了深耕行业底层数据,大搜车还先后并购和投资了车易拍、车行168、太和巽捷、布雷克索、金蝶汽车网络等企业。

 

不久前,大搜车对传统数字化系统进行了全新迭代,发布了新零售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大搜车超级4S。这套系统针对汽车经销商的痛点,融入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技术特性,同时链接大搜车SaaS生态协同作战能力,从而帮助汽车经销商在运营、管理、销售等方面全面实现数字化升级。

 

通过数字化,可以为线下零售店提供信用赋能,并为面向B端的节点进行效率赋能。而由于大搜车深耕行业底层数据化,掌握了大量行业数据,这些大数据沉淀下来,使其可以建立汽车产业协作网的关键节点——人工智能机器人。如姚军红介绍,大搜车与天猫精灵合作进行语音机器人研发,通过自己的深度学习模型对人工智能进行训练,使其具备产业认知能力。有了语音机器人,便可以对几年来沉淀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从而帮助经销商提高老客户的转化率。而所有销售线索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分析后,再进行精准化再分配,从而减少线索的浪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曾说过:“行业的技术升级和科技的创新,是中国经销商面临的大环境。”大搜车所推动的数字化浪潮,不仅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更将推动国内汽车经销商和整个汽车流通产业迈入数字文明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