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企业50佳榜单重磅出炉,上榜企业囊括制造业、互联网、运营商及传统IT企业。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强势入围,位列榜单第六位。

本届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围绕5G商用的正式启动,聚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通信设备技术领域的企业发展。其中,工业互联网50佳榜单榜单评价体系以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研发投入以及技术创新力)、应用实现能力(设备连接数、用户数以及5G工业互联网应用)以及发展潜力三项评选为指标,立足三项指标,针对各大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实力进行全面评定。最终评定结果显示,浪潮云在三项指标评定中均获高度认可,综合实力抢眼。

目前,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云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支撑能力、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这三大优势,面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电力等10大行业,构建了涵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的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并通过创新实践,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已孵化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

同时,面向工业园区特点,平台提供各类产业链协同、服务化延伸等业务创新驱动应用。在滕州,浪潮通过打通滕州机床产业“设计、生产、交付、运行”等过程的全链条,助力滕州从“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向“中国机床装备服务之都”转型;浪潮云还为以正通煤业、伟星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大型企业打造了有针对性的工业互联网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鲜活动力。

工业互联网被公认为是5G商用的重要突破口,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5G+工业”也势必将为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赋能。新IT时代,浪潮云正依托云、数、智以及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力量,打通核心业务流程数据以及政府数据、第三方数据,整合形成数据链,通过以数据服务各个场景的形式搭建供给链,并基于整合的数据和供给链全场景,发挥数据价值提供各类服务,形成价值链,以此打造可信任的数据自由流,塑就新运营商,构筑新生态。下一步也将围绕5G等新技术的全面应用,推进更多工业应用场景与5G技术的结合,围绕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全面提升平台赋能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