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0日,第3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继续在瑞士洛桑展开争夺,已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明星选手谷爱凌延续出色发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场地技巧决赛中,为中国夺得该项目首枚冬青奥金牌。

 

谷爱凌夺冠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于2012年成为首届冬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年后进入索契冬奥会,引来无数滑雪爱好者的追捧。去年登顶国际雪联世界第一的中国天才少女谷爱凌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

面对欧美强手,谷爱凌延续了赛季的良好状态。决赛三轮均有高光表现,得分全部突破90分大关。其中第二轮的表现堪称一骑绝尘——动作难度、飞行高度和空中姿态均无可挑剔,最终获得93.00的全场最高分力压群芳,首次赢得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金牌的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冬青奥会的第2金。

 

谷爱凌比赛

颁奖仪式上,谷爱凌身披安踏龙服荣耀登台。能在代表青少年最高竞技水平的冬青奥赛场看国旗升起、听国歌奏响,年仅16岁的谷爱凌激动无比。不仅如此,身兼三项的天才少女期待在后面的大跳台比赛中用更强势表现,继续演绎真正的中国冠军范儿。

作为中国滑雪的王牌选手,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对谷爱凌已是家常便饭。她的终极目标早已锁定两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届时本土作战,谷爱凌不仅期待通过强势表现为中国雪上项目争得荣誉,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冰雪的魅力进一步被大众所认知。

 

谷爱凌签约安踏

强悍的实力,纯粹的初心,爱凌的特质与民族品牌安踏的体育夙愿完美契合。本月9日,谷爱凌官宣自己正式加入安踏大家庭,常怀“中国心”,彰显“中国范”,共同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除了谷爱凌,其他中国选手在本届冬青奥会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已经斩获女子1500米铜牌的小将杨滨瑜以6分50秒68的成绩勇夺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冬青奥首金。王晶漪则在较早之前以41秒07的成绩摘得女子500米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的首枚奖牌。男子500米比赛,薛智文勇夺一铜。

速度滑冰选手杨滨

 

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王瑀晨/黄一航以141.61分的总成绩获得双人滑第5名,小将陈昱东以184.60分的成绩获得男单第6名。

花样滑冰选手王瑀晨/黄一航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最重要的冬季综合性赛会之一,洛桑冬青奥也是谷爱凌领衔的中国00后冰雪小将的高阶练兵场。他们的奥运梦想从此刻出发,驶向充满可能的2022,以及更遥远的未来。

中国冰雪新生代耀冻洛桑

一个又一个佳绩从洛桑传来,我们有理由对中国冬季项目的年轻运动员充满信心。用激情超越极限、以竞技挑战自我——以谷爱凌、杨滨瑜为代表的00后们在冰雪国度爆发了强大的中国能量,诠释了全新的中国范儿。

作为中国体育高速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安踏将携手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运动员,一如既往秉承拳拳中国心,全面助力冰雪运动发展。两年后的北京,我们期待看到这群年轻的身影同安踏龙服一起,与国旗国歌继续荣耀相伴。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