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时,伴随着动感昂扬的音乐,跳跃着整齐划一舞步的大叔大妈甚至年轻人已经悄然占领了各种大小广场。广场舞作为用户参与度极高的“国民运动”,受到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的追捧和喜爱。

2019年1月22日,百度好看视频“舞动中国年”广场舞视频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收集到8300多条优质视频内容,累计播放量达到3900多万,总曝光超过2.5亿,广场舞作者的涨粉超百万,参赛的视频里,既有优雅曼妙的“广场舞”,又有动感十足的“鬼步舞”,内容丰富有趣,用户积极踊跃参与,好看视频正在为全民参与的“广场舞”活动注入新鲜的生命力。

与此同时,好看视频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联合打造广场舞迎春特别节目《321动起来-舞动中国年》,创新探索了“台网联动”助力广场舞垂类生态建设的新模式。据了解,百度好看视频本次投入亿级矩阵资源进行推广,巨量的流量用以扶持头部创作者打造爆款内容,提升创作者创作积极性的同时,也为行业提供了全新的“国民内容”运营深耕的经验。

“舞动中国年”浏览量上千万,广场舞正在走向年轻化

近年来,广场舞凭借参与门槛低、感染性强等特点火遍大街小巷,在今年春节前夕又一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好看视频发起的“舞动中国年”活动,在于甄选出更多优秀的广场舞爱好者,并让他们能参与录制好看视频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联合打造的广场舞迎春特别节目《舞动中国年》。而活动期间,总投票数648万,人均投票达到253票。据悉,在参与评选的百强选手中,平均票数是6.46万票,第一名赵淑范老师获得50.98万票、第二名北京慧文老师获得49.22万票,第三名舞韵星光舞蹈队 46.12万票,晋级赛期间票数过万广场舞队数达61个。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人们心中属于大爷大妈的广场舞也正在逐渐“破圈”走向年轻群体,成为真正的国民活动。数据显示,本次参与好看视频“舞动中国年”活动的用户平均年龄为35-40岁,广场舞的年轻化正在成为一种潮流趋势。

优质的平台内容需要完善的创作者生态建设,为了推动“广场舞”内容的质量提升,好看视频倾斜了大量的资源和流量助力创作者。在活动期间,好看视频帮助5个头部作者的21条优质内容完成年货节电商挂接,充分丰富创作者视频内容变现能力;与此同时,通过流量倾斜,帮助创作者“三妹与柚子”在10天内打造破百万播放量爆款内容3条,粉丝量增长300%,而创作者“黄港鬼步舞”则实现了粉丝量41万,单条视频播放量达到200万的成绩,除此之外,更有多个创作者签约了好看视频独家。

“广场舞是一种全民运动,我们也希望通过平台资源和流量助力,让更多优秀的广场舞创作者走到台前。同时给这项全民运动,增加更多优质、创新内容。”好看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看人数超55万人,“台网联动”将成短视频垂类内容建设新方向

碎片内容同质化、流量红利触及天花板、视频信息内容大爆炸……移动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平台的优质内容越来越难以脱颖而出,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深耕短视频内容、打造爆款成为各大平台、短视频创作者思考的首要问题。

将互联网流量与电视台优质内容相结合,帮助线上优质内容及作者“出圈”或许是一条新的思路。好看视频“舞动中国年”活动的一大特色便是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达成合作,联合打造广场舞迎春特别节目《321动起来-舞动中国年》,通过台网联动的模式将平台优质的广场舞作者输送到电视台节目当中,不仅让优秀的广场舞短视频创作者从短视频走向电视舞台,同时也有助于平台进行更好的垂类内容运营。

“我入驻好看视频后,经常会发布一些舞蹈视频,有很多粉丝给我留言,跟我交流互动。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湖南娱乐频道《321动起来-舞动中国年》的现场,好看视频广场舞垂类创作者格格老师表示。

而好看视频创作者登上电视,也受到了诸多观众的喜爱。根据数据显示,该栏目在当日长沙市场收视率较往期上涨18%,累计收看观众超过55万人。与此同时,百度好看视频也依托百度系流量优势,在活动页面新增“优质/爆款”两大内容模块,同时借助亿级矩阵流量,帮助更多头部作者内容获展示机会。

一直以来,好看视频秉承着“有趣更有用”理念,深耕不同的垂类内容,同时通过流量和资源倾斜等诸多手段,扶持优秀短视频创作者进行更好的内容产出。好看视频平台中包括健康养生、广场舞等诸多垂类的内容精细化运作,也为更多用户奉上了更多丰富、有用的内容。

除了深耕垂类,2020年好看视频将基于各领域作者圈层,策划和发起更多具备地方代表性的本地化活动,逐步实现区域精细化运营。

据了解,目前好看视频全域日活用户已达到1.1亿,而停留3分钟以上用户占比达66%,位居短视频行业第一。把内容做的更有用,让好看视频构筑了不同垂类的独家内容优势,不仅吸引了更多优秀的创作者加入,也让好看视频不断吸引并沉淀着更多的用户。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