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鹏博士(SH600804)与上海电信在沪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在产品设计、网络能力、客户服务、装维能力、管理机制等各个方面的优势,共同设计、打造和经营全新宽带服务品牌,推动上海地区的宽带及固移融合业务的开展,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实现互利共赢。

 

图为鹏博士与上海电信签约现场

 

对于双方合作,有通信行业人士评价称此举是互惠互利的“多赢”。对于用户而言,不仅得到上海电信的品质保证,也能获得快速高效、灵活专业的服务体验;对于上海电信而言,新品牌有望成为其普惠百姓、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拳头产品;对于鹏博士而言,更是其互联网接入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意味着其转型模式受到市场认可,有望助力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

 

的确,近年来在“提速降费”行业发展趋势下,运营商之间资费差距也在逐步缩小,随着5G网络的商用落地,实力比拼更多的看技术、看服务。

 

对此,上海电信马益民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的机制优势,提高上海市民的互联网接入获得感,有效推动城市信息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上海电信作为上海地区的主力通信运营服务企业,拥有“宽带+5G+千兆Wi-Fi”三千兆的技术能力、网络能力、产品能力,通过一系列差异化产品、定制化应用和高效化服务,在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的同时,也用更高速的网络、更实惠资费和更优质服务,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也是双方能达成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鹏博士集团总裁崔航表示,“与上海电信的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未来双方将在宽带业务、移动业务、增值业务、政企业务细分市场四大领域实现通力合作,给用户最好的产品与服务,并促进合作双方共同发展,同时也意味着鹏博士互联网服务转型升级再进一步。”

 

崔航指出:“鹏博士正逐步向“轻资产、重运营”模式转型,公司将积极拥抱运营商,以承接运营商固网宽带及移动产品的营销和装维服务,并以北京、上海和深圳为基地,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从运营商基础业务转向面向用户创新升级的智慧云网协同一体化专业服务,大力拓展5G产业链业务。”

 

去年,鹏博士与北京联通展开合作推出“沃长宽”品牌,被看作对通信业改革具有积极意义的探索。据悉,由于“沃长宽”兼具服务品质和亲民价格,上市以来新增用户持续攀升,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市场青睐,由此也证明民营电信运营商与基础运营商产生的正向“聚合”效应。

 

上述行业人士认为,鹏博士与上海电信的合作,对规范行业市场,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都将带来利好的促进作用,也将为其他的宽带民企提供发展样本。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