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吴立华)

“智联全球 才聚玉环”中国•玉环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在上海举行。中共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中共玉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志源 、中共玉环市委常委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群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在致辞中说,玉环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历届玉环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本着“不求长住、但求常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务实态度,千山万水引进人才,千方百计用好人才,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周阳说,当前,玉环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在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逐梦前行。玉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渴望人才,更会把人才作为化危为机的关键变量,作为区域竞争的重要砝码,作为致胜未来的战略投资。

周阳希望,承办方要抓住赛前宣传、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关键环节, 主动提供高质量服务、常态化支持,有效推动海内外人才带着优质项目选择玉环、落户玉环,在玉环实现创业创新梦想,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玉环市委市政府也必将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竭尽所能、不遗余力,为人才在玉创业创新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

据了解,“智联全球 才聚玉环”中国•玉环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共玉环市委、玉环市人民政府主办,玉环市委组织部、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旨在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传创业政策,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活力,发掘优秀项目,培养创业人才;为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促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汇聚玉环。

大赛围绕玉环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国内引进具备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施产业化发展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参赛者为公告发布之日尚未在台州市注册企业或者注册企业不满2年的创业创新人才,符合以下参赛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在海外取得学位的可放宽至学士学位);有创业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2年以上,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2、拥有拟创业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产品拥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原则上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符合玉环市产业发展要求,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3、自带创业资金(含机构投资)100万元以上。大赛拟征集不少于100个的参赛项目,初赛将通过城市线下赛和线上视频赛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5个项目参加总决赛角逐。

在奖项设置上,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5名,其中1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一等奖直接认定“台州500人才精英计划B类”,配套奖励资金300万元;二等奖直接认定“台州500人才精英计划C类”,配套奖励资金200万元;三等奖重点推荐参加本或下年度“台州市500人才计划”评选。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智联全球 才聚玉环”中国•玉环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上海线下赛。御勤资本、凡麦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审导师。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近40个项目,经过筛选入围初赛的项目共计15个,参赛项目均属数字经济、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智慧交通的解决方案——轮毂电机、智能协作涂刷、人机协同柔性物流生产线解决方案、智能装备制造中多功能多应用强化视觉制导机器人(eVGR)的开发等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上海选拔赛的角逐,在展示项目的同时获得了评审导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诚恳建议。大赛入围信息将在全部初赛结束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公布。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