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正式进行了桃花源·茅友公社公益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仪式上,项目负责人针对近两年的公益进行分享,同时展望了未来的公益项目发展方向。这标志着在茅友公社与桃花源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助农模式的新篇章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作为茅友公社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鹤乡黄小米也已从助农产品逐渐形成公益品牌。

 

 

茅友公社成立于2009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属茅台酒服务平台。成立11年来,茅友公社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致力于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精致生活理念,崇尚智慧生活态度。此次的产业助农公益项目缘起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湿地,这里生活着丹顶鹤、湿地鹿等珍稀动物,同时也是鹤乡黄小米的原产地。当地农户一直有意识地以传统耕种方式保护生态,因而该项目旨在将保护自然生态与助农结合,延续有机、环保的生活理念。

 

 

探索可持续的公益助农模式

 

以向海自然保护区为项目发端,茅友公社在2019年3月开始打造“鹤乡黄小米”项目,在为社会尽一份公益力量的同时,也在探索可持续的公益助农模式。

 

借助鹤乡黄小米项目,茅友公社将助农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打造全新公益模式。一方面以收购农产品形式为农户扩大销售渠道、提高收入,另一方面将产品销售收入捐给通榆县向海生态保护中心,用于环境保护事业及改善农户耕作条件,真正做到让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两年来,茅友公社在此次公益项目中,借助自身渠道资源优势,不断扩大能量辐射范围。2019年,茅友公社仅用一月便完成了既定目标,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动,更有效地促进销售,进而助力公益。借助完善的会员体系,茅友公社将线上自营平台与各个第三方合作渠道,最大限度利用资源。

 

2020年,茅友公社对产品包装、容量进行优化,结合当下社会的健康需求,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前期的信任基础使得茅粉们口口相传,鹤乡黄小米被更多人知晓,也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由此也可以看到,好的产品才值得信赖,从而让公益事业更具生命力。

 

当天下午,茅友公社负责人针对桃花源向海公益项目进行汇报,主要针对近两年来鹤乡黄小米的规划、销售情况以及茅友公社的周期性产品运营模式进行分享,同时展望了未来的公益项目发展方向。

 

用做品牌的方式做公益

 

在桃花源·茅友公社公益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上,茅友公社负责人表示,最开始做“鹤乡黄小米”项目时,茅友公社的出发点有三个:平台为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发展能做什么?可以孵化出哪些产业扶贫运营模式?如何沉淀出可持续贡献的公益价值?

 

在这样的思考下,茅友公社决定将“鹤乡黄小米”作为一个品牌进行打造,最终实现以公益品牌影响力反哺向海等相关生态保护区。

 

向海湿地有“鹤之故乡、人间天堂”之称,在世界上仅有的近2000只丹顶鹤中,最多时有200多只在这里繁衍生息。同时,向海湿地也是国家AAAA级自然保护区,以及被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评审为“具有国际意义的A级自然保护区”,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在坚持“生态优先、环保领先、保护率先”的理念下,向海的经济发展也一直受到限制,而这正是茅友公社做“鹤乡黄小米”的初衷,帮助向海打造品牌,在推动向海农业发展的同时保护向海湿地生态。作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向海的环境优秀无污染,由此也产生了最大的品牌价值,即天然健康。

 

通过对原产地故事的挖掘和品牌塑造,提高大众关注度。例如,以生态意象手绘海报,普及当地物种知识,让用户透过产品更了解当地生态,扩大公益能量。在长期性品牌沉淀下,最终通过品牌力带动销售力,从而输出有生命力的长期价值。

 

公益结合新零售后的新能量

 

在当前全球数字化转型大潮下,茅友公社在2019年也开启了“数据+场景+产品+内容”的线下新零售模式。

 

在今年9月举办的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上,茅友公社正式上线了“见甄系统”,在老酒行业内创建“AI+大数据”的全新应用场景,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通过见甄系统也进一步完善了茅友公社的老酒新零售模式,这也引起了行业内外众多企业的关注、合作。

 

据悉,目前茅友公社已经在广州、菏泽、西安、武汉、北京等地开了5家文化茅台体验店,今年年底达到10家。在文化茅台体验店内,用户可以看到陈列展示的鹤乡黄小米,以及详细的介绍说明。通过实物形式的展现更有助于大众了解产品,更愿意加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伴随茅友公社的产业助农项目形成品牌后,势必将会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加入其中,与茅友公社一同做力所能及的事,将公益进行到底!

 

目前,茅友公社新零售模式在战略发布会后逐渐广为人知,通过各方面资源的优势互补、协同运作,更有效、更迅速地传播公益正能量,让更多人关注生态保护,进而扩大公益影响力。未来,茅友公社产业助农项目也将进一步升级、优化,持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