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把握第四次金融革命机遇,引领金融科技健康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支持金融机构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

 

近年来,玖富集团持续发力新兴技术在金融风控、效率、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运用,助力“金融+科技”经济社会效益的提升。

 

“数字+”提升服务

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等多个技术领域。今年,立足以技术应用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质量,玖富集团力推“新消费、新财富、新科技”战略,强调以“数字+”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公司成立14年来,不仅形成了场景、产品、技术、合作四大生态体系,还以玖富金融云、玖富超级数字钱包、玖富超级大脑为核心,成功打造了三位一体的智慧金融服务体系。在场景与技术创新基础上,与华为云、阿里云、Talkingdata等头部技术伙伴纵深合作,通过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助力金融机构与场景方成为3A(Account、AI、API)智慧数字企业。

 

同时,玖富集团还发挥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的优势,累计服务超过几十家银行总行,为数万家分支行提供业务咨询与信息技术服务。围绕用户体验与科技驱动,玖富集团致力于为大众用户搭建数字消费生活服务平台,并为中高净值用户开展全球财富管理配置服务,以数字科技连接用户、消费场景与金融机构,为超1.1亿优质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科技赋能风险防控

陈雨露文章还指出:要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作为微观层面的企业,数字技术对风控同样重要。在风控方面,玖富集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独特的风险防控系统,助力诚信社会建设提质增效。

 

其中,“火眼分”是个人信用“身份证”,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火眼分”。“彩虹评级”则是以“火眼分”为基础的风控技术,可以有效预测用户坏账水平,并根据后续实际坏账率对模型进行迭代。每个用户在“火眼分”“彩虹评级”中都有相应的位置。通过多维度监控和用户信用分析,“彩虹评级”最终以信用等级的变化有效把控风险防范。

 

第四次金融革命,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玖富集团将立足“新科技”战略,不断深化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助力中国数字普惠未来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