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上午,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揭牌仪式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隆重举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和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项目投资方天神娱乐(002354.SZ)、华阳新材料、上实集团、北投教育科技、万向区块链、晋民投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此外,在山西省委统战部的牵头下,本次仪式上还举办了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红直播从业人员、互联网医疗从业人员、电竞游戏从业人员、区块链从业人员及网约配送从业人员五大分会揭牌仪式。

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将数据作为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的新型生产要素。这一政策的出台,标志着数据流量正在成为互联网企业乃至传统企业最核心的生产要素。经过多年积累,天神娱乐凭借强劲的产品矩阵、成熟的内容生产机制以及全球化运营能力,持续巩固数据流量业务引擎,构筑出品牌内容营销与数字效果营销多维推广、自有流量平台与移动应用分发同步增强的产品矩阵和流量生态。大力发展数据流量业务不仅是天神娱乐新管理层上任后的实施“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两大战略的重点,也是上市公司未来内生增长的关键。

 

为帮助流量主降低买量成本,提升买量效率,挖掘新的业务增长机会,天神娱乐一直在努力尝试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此次天神娱乐牵头联合投资的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有别于传统的产业园项目,无需土地、厂房等建设审批,同时也无环保等政策约束,其核心在于山西政府的政策创新。近年来,山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聚力发展包括数字经济产业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转型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在以短视频、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流量型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数据流量正成为企业的新型生产要素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据介绍,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出台数据流量生态园运营补贴政策,在入园企业对地方新增税收贡献范围内,对园区进行运营补贴,补贴资金由园区运营管理平台统筹规划,针对入园企业的互联网流量这一核心生产要素进行补贴,同等条件下可降低入园企业约11%的流量成本,以此驱动生态园成为全国最低成本的数据流量价格洼地,解决当下中小企业流量营销成本居高不下这一核心痛点,做实产业支撑。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的成立,不仅直接解决了当下中小企业流量营销成本高企的问题,还大幅缩减了天神娱乐自身业务发展的营销推广费用,并且有利于未来上市公司与和入园企业开展更多的业务合作。

 

签约落地后,生态园将按照“政府保障、市场运作、企业主导、产业联动”的原则建设运营,由天神娱乐牵头其他资方共同组建园区管理公司与流量运营公司。一方面以入园企业贡献的税收增量给流量需求企业流量补贴,在园区形成流量价格洼地,吸引流量需求企业源源不断入驻。另一方面,合资公司还将在园区构建为流量需求群体服务的广告策划、精准投放、网红管理等服务,形成数据智能融合、产业链条完善、业态丰富、人才集聚的数据流量生态体系。

 

可以预见,在山西省政府政策的扶持和各投资运营方的支持下,园区有望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企业和机构入驻,快速形成产业集群,凸显聚集效应,从而筑建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根据测算,未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有望聚集入园企业3000余家,预计园区年均营业收入可达270亿元、年均贡献税收总额30亿元,促进新增就业岗位5万余人,成为驱动地方经济提质扩容的强大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