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监管部门雷霆整肃行动之下,这边厢,网贷行业正在加速出清;那边厢,还有投资人(即出借人)受谣言蛊惑,担心踩坑暴雷平台,资金彻底打水飘。

 

针对日前网络传出暴雷等消息,玖富普惠火速发布一份逾4000字辟谣公告,逐一释疑出借人关心的问题,强调平台不会甩锅、失联等;玖富普惠同步还发布公告表示,回款提现即日已恢复常态。

 

玖富普惠是国内头部网贷平台,母公司玖富集团已在美国上市。自成立以来,玖富普惠一直恪守信息中介定位,自身不出借资金,当前平台正顺应网贷清退大势,出台了追偿借款、引入AMC(持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债权等多个举措,全力保护出借人利益。

 

辟谣不会甩锅、失联等

 

对于上述消息,玖富普惠近期同步在官微发布回款说明和辟谣公告。

 

玖富普惠在回款公告中表示,经过系统升级,回款提现功能即日起恢复使用。公告还进一步解释,自2020年8月以来进行系统重大升级。目前系统即将升级完成,接下来将分批次陆续回款,恢复常态。

 

而针对网传暴雷等消息,玖富普惠明确表示,这是谣言。回款慢是因为根据国家行业政策要求和整体网贷行业环境影响,部分系统功能需要调整和完善。

 

除此外,4000字的辟谣公告内容概括起来,要点在于——债权管理方案不会采用底标穿透,这是误解;引入持牌AMC进行债权管理,不是打折收购,并不影响出借人利益,只会加速回款;机构资金可购买转让标;平台绝不会私兑;对特殊情况将考虑设立应急回款退出通道等等。

 

玖富普惠特别强调,会根据监管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要求,主动承担并压实平台及平台股东主体应承担的责任。按照国家近期对头部平台“一企一策”的要求,房山区成立由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专班对玖富普惠转型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玖富普惠不会注销,不会甩锅,不会失联,负责到底。

 

对于玖富普惠上述做法,业内人士表示,反应及时,公开透明。对投资者而言,这些举措相当于吃下一颗“定心丸”。但同时平台应该建立更顺畅的机制,与出借人保持高效密切的沟通,防止类似谣言等信息再现。

 

据悉,在与出借人沟通方面,玖富普惠已开始筹备建立线上线下沟通机制,将不定期安排不同专业的高管轮流与出借人用户进行线上视频、电话、在线问答等方式答复、听取出借人的诉求;同时,为了满足出借人希望现场沟通的强烈需求,玖富普惠还将尽快开通预约小程序,开展实名登记,预约接待解答工作。

 

多举措保障投资人利益

 

作为头部网贷平台,玖富普惠实缴注册资本为20亿元,母公司玖富数科集团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旗下开展有多项金融业务。

 

就网贷业务方面,玖富普惠恪守信息中介定位(即平台只能为出借人及借款人提供借贷撮合服务,平台并不是借款人,与出借人之间没有借贷关系,不能担保,也没有兑付义务),近年来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工作,顺应行业出清态势,先后出台了多种举措保障出借人利益。

 

比如,追偿借款方面,玖富普惠积极打击借款人逃废债行为,帮助出借人追讨债务,维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就逾期方面,玖富普惠设计了全流程的防御机制以及催收体系。对于逾期债权,玖富普惠联合第三方机构力量,进行了分步骤、分层次、多方位、多渠道的逾期债权管理工作,更能降低出借人投资风险,最大程度上确保借款人按期还款。

 

今年,玖富普惠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接入征信系统后,玖富普惠可及时提交恶意逾期借款人名单,借款人一旦恶意逾期还款,其信用受损,金融活动受限,后期随着征信系统不断完善,恶意逾期借款人可能被限制乘高铁、飞机,甚至影响子女上学。

 

再如,平台引入持牌AMC公司进行债权管理。AMC公司具有专业资产处置经验和天然优势,可以帮助网贷平台处置资产,实现效率和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由AMC公司参与网贷平台存量资产处置,这在目前行业中是一大趋势,目的是最大程度消化存量资产风险。今年5月,深圳成立第二家国资AMC公司,业务就包括处置互联网金融不良资产。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诗强表示,监管层设立地方AMC参与处置网贷不良资产主要还是想建立诚信社会,打击老赖出借人的基本权益。

 

2020年,是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收官之年,行业正在加速出清——退出或者转型。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8月份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到6月底全国只有29家网贷在运营,可能到今年年底,专项整治工作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的监管。

 

玖富普惠表示,玖富集团会对玖富普惠持续稳健运营予以全力的支持和保障。该平台强调,其全体出借人利益一致,只有稳定,只有发展,才会有希望和未来。并承诺绝对不失联,不跑路,引入多元解决方案,全力保护出借人利益。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