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晚,永达汽车(03669.hk)正式公布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永达各项业务增长势头强劲,第三季度综合收入为人民币198.11亿元,同比增长31.5%;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14亿元,同比增长43.2%。永达专注于汽车销售服务主业,聚焦豪华及超豪华汽车品牌发展,以高增长势头迎来了业务的全面提升。

核心业务增长强劲

第三季度永达新车销量较2019年同期上升30.8%至58,984辆,带动新车销售收入增长34.7%至人民币165.77亿元。售后服务方面,凭借集团在客户招揽维系、维保及延伸业务等方面的提升,实现包括维修保养服务及汽车延伸产品和服务在内的售后服务业务稳健增长,达到人民币27.4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0.8%。金融和保险代理服务收入同样增长强劲,实现收入人民币3.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永达专注于提升业务规模和资产运营效率,包括持续优化资产结构、加快库存周转、降低费用率和优化经营现金流等,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在三季度实现快速增长。

行业态势复苏明显

10月13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91.0万辆,同比去年9月增长7.3%,市场复苏明显。同时,豪华车仍然领跑市场,9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约33%,环比增长约5%,市场份额保持约15%的历史高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消费升级,出现高端车型换购需求,加之豪华车型促销,引领细分市场回暖。

特别是在宝马中国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宝马在中国市场售出新车230,612辆,同比增长31.1%,并且整个前三季度在华销量增长了6.4%,领涨中国地区豪华汽车品牌。永达作为全球最大的宝马经销商集团,将从今年宝马品牌的强势业绩表现中获益增长。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永达聚焦以豪华、超豪华品牌汽车销售为核心业务,代理品牌及网点组合包含宝马、保时捷、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优质豪华品牌全覆盖,多元化豪车品牌助力迎合客户多变的需求。

政策支持暖风频吹

在当前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中,汽车行业进一步发挥着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各地方政府也相继推出了多项帮扶政策,通过积极培育新型消费、举办云车展、赠送交强险等方式,带动各地汽车消费热度持续回升。10月2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国家发改委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在消费环节,仅新车零售总额就占到社零的10%,稳定汽车市场将强势带动三驾马车中最为有利的消费马车。

广泛的经济复苏提振了消费者信心,各式促销政策也刺激了消费需求,尤其是对豪华品牌汽车的升级置换需求。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及各地方大型车展在9月、10月如期举行,车展期间消费者逛展热情高涨,进一步促进行业复苏增长。

 

今年一季度各行各业受到疫情影响,二季度开始以中升、永达为代表的头部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集团率先企稳复苏,并在三季度快速增长,特别是永达汽车估值极具上升潜力,获得多家投行机构持续看好。花旗在永达公布业绩后发布报告,上调永达汽车目标价至1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交银同样发布研报,指出永达第三季度业绩较为强劲,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增长势头延续,提升永达汽车目标价至14.5港元,同样维持“买入”评级;大摩上调永达汽车目标价至15港元,增幅达五成,维持「跑赢大市」投资评级;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考虑到第三季的表现强于预期,因此将永达汽车(03669)2020至2022年的盈利预测上调0.2%至2.4%,目标价由原来的13港元上调至13.5港元,维持“跑赢大市”投资评级。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