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至10月期间,京东金融连续获得四项理财平台行业大奖,分别是《投资时报》颁发的“见未来·2020第三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2020卓越基金销售平台”奖,《21世纪经济报道》2020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的“2020卓越第三方基金投资平台”奖,《中国经营报》颁发的“2020卓越财富管理科技赋能机构”,以及《每日经济新闻》金融发展高峰论坛评选的“年度卓越第三方理财平台”。

 

随着竞争愈发激烈,市场对于财富管理平台的专业性、产品筛选、资产配置、风险控制、客户体验和综合财富规划等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行业奖项的评选标准,也更加看重财富管理平台的数字化转型能力。行业普遍认为,这种数字化转型不仅需要新技术,还需要从用户、产品、需求及服务等多个维度全面重塑。《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现状和趋势洞察2020研究报告》同样指出,财富管理已进入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京东金融获得《投资时报》颁发的“见未来·2020第三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2020卓越基金销售平台”奖

 

作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个人金融业务品牌,京东金融提供基金、银行理财、小金库等多种理财服务,已经成为4亿用户信任的个人金融决策平台。京东金融不是一个简单的信息展示和交易撮合的平台,而是站在用户立场上,为用户决策提供帮助及服务。

 

 

京东金融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2020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的“2020卓越第三方基金投资平台”奖

 

例如,基金服务板块,京东金融提供120余家基金公司8000多只基金产品,还搭建了全网海量的产品信息库,结合用户自身的风险收益特征,及产品评价信息,通过量化算法,将适合的产品推荐给匹配的用户。与此同时,京东金融还凭借对金融行业的理解,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能力,为用户提供筛选和展示符合他个人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产品,不让用户在大海里捞针, “一键”就可以分析出用户属于何种风险承受能力类型。

 

基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的数据优势和金融科技能力,京东金融还与东方红资管基金公司深度合作,在2015年合作推出“东方红京东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尝试探索大数据服务投资研究的新模式。自上市以来,该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用户创造了非常可观的收益。

 

 

京东金融获得《中国经营报》颁发的“2020卓越财富管理科技赋能机构”奖项

 

事实上,早在2015年底,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便在业内第一个提出“金融科技”的定位,初心是以数字科技的力量去解决金融机构如何更普惠、更公平的向公众提供金融服务的问题。京东金融希望从内容、产品、数据等多个维度全面为金融机构提供平台化的服务及工具,搭建数字化财富管理场景,帮助金融机构自己的第一场景、京东金融的第二场景以及共同联结第三场景,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增长。

 

京东数科副总裁、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陈灿辉认为,作为金融机构的“第二增长场景”,京东金融App首先是一个巨大优质用户的场景,年轻人,奋斗者,他们是中国金融消费者的新增长级;其次,京东金融App能够为金融机构财富产品营销提供必要的运营工具,包括智能大数据平台、数字营销平台、智能投顾工具、直播工具等,助力金融机构构建属于自己的财富管理产品数字化营销和运营能力,从而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京东金融获得《每日经济新闻》金融发展高峰论坛评选的“年度卓越第三方理财平台”奖项

 

更重要的是,京东金融还将在App上运营所积累的客户运营经验和产品匹配能力向自身数字化场景以及其他第三方场景进行复制,进行多场景的扩展,从而根据客户生命周期继续提升总用户规模,从根本上提升增长能力。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依托“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TIE”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扩大自身的业务规模,提升增长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