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睿医疗心脑血管CTA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经过为期4个月的初赛、复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115个优质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2020AIIA杯人工智能医疗大赛第一名!

2020年AIIA杯人工智能医疗大赛,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本次大赛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专注挖掘创新能力强、科技成果新、应用范围广的项目。经过初赛、复赛以每轮四进一的激烈淘汰制度,最终仅有10个团队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决赛由线下调整为线上闭门路演答辩,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各参赛团队的发挥。深睿医疗参赛团队以最充分的准备展示了参评项目,从项目的技术关键、实际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与解答,特别是项目在一线诊疗当中的创新与优势。

最终评委专家从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后,“深睿心脑血管CTA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大赛评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后附)。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这类疾病起病隐匿、发病突然,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

CT血管成像(CTA) 检查无创、扫描时间短、图像分辨率高,对于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重要价值。以AI赋能心脑血管CTA检查,在临床应用层面已经受到医生广泛认可。深睿医疗心脑血管CTA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无需人工操作,从原始影像直达胶片与报告, 完美嵌入医生临床工作,实现心脑血管CTA一站式智能工作流程,更精准快速辅助诊断,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步进入勃发期。此前,深睿医疗的肺结节AI影像产品刚通过创新医疗器械审批绿色通道获批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三类证,成为目前国内首个通过NMPA创新通道认证获批的肺结节AI影像产品。

经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为健康事业插上了智能翅膀,从可穿戴设备掀起健康管理热潮,到影像辅助技术用于病灶精准识别,项目创新活力不断涌流,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智能医疗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深睿医疗作为智能时代的参与者,未来将继续以临床需求为起点,运用创新之力,不断开拓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场景,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科技力量!

“2020AIIA杯人工智能医疗大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深睿心脑血管 CTA 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杭州深睿博联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人工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杭州三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智医助理系统(安徽科大讯飞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全数字化宫颈癌智慧筛查解决方案(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面向髋关节的影像智能测量与辅助系统(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5G 网络的小型化、智能化遥操作超声机器人系统(浙江省人民医院、昆山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DOBI早期乳腺癌智能诊断(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产科超声智能诊断项目(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纽洛斯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杭州纽洛斯人工智能有限公司)

基于深度学习网络的超声采图智能定位方法和系统研发(上海深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