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7-29 16:55:59  |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DH019

  当前,北京市相关部门正把“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作为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加大工作开展力度。

  面对各单位“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需求,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迅速行动起来,依托“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项目”项目资源和优势,配备优质师资,协调各方资源,为各单位提供“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服务。

  “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项目”是北京市消防协会积极履行消防社会组织职能,主动充当消防救援机构的补充,为实现全面提升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水平,依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109号令),贯彻《北京消防协会提升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水平总体工作方案》(京消协〔2020〕28 号)的部署,充分发挥消防社会组织作用,参照公安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北京市微型消防站标准化建设细则》和北京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的通知》(防安办字【2020】21号)于今年5月启动的服务社会消防事业发展的项目。项目师资、课程等内容设计充分考虑了《关于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的通知》(防安办字【2020】21号)中关于技能实操实训的实际需求。

  “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项目”由北京消防协会负责师资认定、教材审核、考核评价及信息平台技术支持,组织制定《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团体标准并负责立项、审批、发布等工作。由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泰民安安全服务集团作为大兴实训基地的筹建方,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组建项目运行团队,制定教学培训计划并具体落实。

  为高效运营好“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项目”,中泰民安安全服务集团本着对服务社会消防事业发展的热爱和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先后投资百万元,购置消防器材装备,并对培训、办公和住宿场地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主任、中泰民安安全服务集团董事长赵性仓说,“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是各单位2020-2022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灭火技能是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成年人应该掌握的基本火灾扑救技能,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应积极履行消防社会组织职能,主动充当消防救援机构的补充,发挥资源优势,为全市“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做出贡献。有北京消防协会的指导,有“消防保安-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基地有信心为各单位做好“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服务工作。

  目前,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实施的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按计划将在1月内完成1500人次“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积极履行消防社会组织职能

  大兴区北臧村镇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现场

  “为了确保受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我们以授课效果为导向,在授课方式上下功夫,比如在进行“灭火器”课程实操训练时,把火势调整到比标准更大一些,让学员增强火灾的身临其境感,提高学员熟练掌握灭火器、消火栓、消防车使用方法的意识” ,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项目负责人曹广文说。

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积极履行消防社会组织职能

  大兴区北臧村镇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现场

  “不但可以自救,而且还能对我们所在的单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执勤遇见火灾,业主不懂的时候,如果咱们能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把火救灭了,以后腰板硬了,更有底气了” ,参加大兴区北臧村镇“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的保安员激动的说。

北京消防协会大兴实训基地积极履行消防社会组织职能

 

  大兴区北臧村镇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