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00:00,北二路互通区及东营北收费站工程圆满完成节点通车任务目标正式启用。作为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中北二路子项目的一部分,北二路互通区及东营北收费站工程的顺利通车标志着东营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北二路全面贯通。

北二路互通立交位于S228黄临线与G18荣乌高速交叉处东南方向,由中电建路桥公司投资承建。从空中俯瞰,4条匝道越过荣乌高速蜿蜒汇聚到东营北出口,黑色的柏油路面掩映在绿植与水面景观之间,精心设计的绿化景观将植物景观造型和场地有机自然地结合,将文化内涵、公路景观美化、引导视线功能三者结合到一起。

站在东营北出口,“东营北”三个大字竖立在白色的收费站大棚上。极具现代感的收费站大棚远远看去像一只振翅欲飞的海鸥。大棚采用采用异型钢结构和双层双曲面铝板材质,仅钢结构建筑就将近16米高,施工难度很大,经过反复论证调试才确定了异型钢结构吊装施工方式来进行建设,6台起重机同时发力,才把这个“大家伙”顺利吊装成功。沿着主路向前走,一排排黑黄条纹包裹的“船岛”队列整齐,黄色的箭头标线规整,原来的3车道出入拓宽为4车道入6车道出,路面加宽后,车辆出入高速更加顺畅。走进收费站大棚可以看到,ETC通道、收费室、路灯都已安装到位,开通前的各项准备也都已经做好。

得知收费站即将开通,不少市民来到现场。市民王先生家住利津县汀罗镇,之前回家要走黄河浮桥,50公里的距离要走一个半小时,遇到堵车则花费的时间更长。“现在收费站一开通,我们从东营北上荣乌高速只需要五十分钟就可以到家,中秋回家可方便了。”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过程中,既要保证荣乌高速正常运行,又要兼顾北二路施工通行,施工作业面、作业时间极其有限,周边人流及车流量大,项目施工组织非常困难。施工过程中,中电建路桥公司制定精细的交通组织计划,采用集散车道与主道转换等措施,成功克服了主线桥施工期间的交通疏解,并通过合理制定管线迁改及保护方案,克服集散车道周边障碍众多、管线密布、新旧管线交织的困难,成功实现了管线保护,为项目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北二路互通区及东营北工程开通后,实现了北二路与荣乌高速的无缝对接,将大大缩短从东营区到其他县区的通行时间,提高通勤效率,对完善路网结构,提升交通路网服务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在高效服务东营市区市民出行的同时,提升了东营城市形象,为市民带来幸福生活的全新体验,为加快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