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的“新时代、新生态、新格局”

【2021年12月30日,沈阳】12月30日,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21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论坛以“新时代 新生态 新格局”为主题,分享东软三十年来以软件技术推动实体经济优化升级,赋能经济、行业和社会生活的实践与经验。

2021年,正值东软创业三十周年。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在论坛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东软的客户、员工等表达谢意。他说,感谢客户给予东软的耐心和对业务发展的不懈追求,为东软的发展和成长贡献了智慧和动力;感谢这个时代,让东软赶上了中国社会数字化的浪潮,能够有机会参与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变革;感谢与东软一起成长的员工,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用软件技术、产品和服务,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

自创立以来,东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历经多次转型和变革。刘积仁表示,东软十分幸运地选择了软件行业,无论是过去软件作为一个技术、一个产品、一个解决方案,一种变革的工具,还是今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对软件的需求越来越强,都为软件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东软也十分庆幸,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东软始终在不断地选择,不断地探索软件技术与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的融合,在大健康、大汽车、智慧城市、企业互联等领域不断取得崭新的成就和收获,也孵化了一批独立发展的公司。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型消费模式快速兴起,各大产业面临智能化、网络化与数字化转型与变革,“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已经成为新时期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科技创新成为赋能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利剑,软件行业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东软集团CEO王勇峰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东软坚持创新和全球化策略,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软件与制造、软件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等重要民生领域;在能源、通讯、金融等重点基础行业;在软件产品平台、网络安全等技术创新领域;在国际软件服务、国际化布局等海外业务发展方面,持续探索和创新,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规模稳健增长。目前,东软为全球数十万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在多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王勇峰强调,五年前,东软提出了“软件定义”的发展理念。用软件定义未来医院,加码新医改,赋能未来的医疗发展模式;用软件定义未来汽车,不断拓展汽车与个人用户应用属性、应用场景融合,加速汽车与基础设施的连接;用软件定义未来城市,优化城市管理和运行模式,创造智慧、便捷的生活方式。

王勇峰表示,面向未来,东软将继续谨慎地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以更加深入的思考和判断,更加务实的决策和布局,持续提高技术创新力,通过精细化管理及高品质、工程化服务,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以“软件定义”赋能实体经济新变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届解决方案论坛共三期内容。其中“软件定义未来城市”于12月30日上线,“软件定义未来汽车”、“软件定义未来医疗”将于2022年1月陆续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