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企业资讯6月13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5月份销量:5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85,380辆,同比增长29.7%.其中,出口27,434辆,同比增长41.1%;新能源20,752辆,同比增长205.5%,单月出口和新能源销量双双创下年内新高。1-5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0,066辆,同比增长6.2%.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5月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12.6%.奇瑞集团克服疫情、原材料上涨、供应链不稳定等困难,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挑战,在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等汽车品牌,围绕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加快推出一批智能化、科技化新产品。5月份,瑞虎8 PRO、 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正式上市,捷途大圣启动预售,iCar生态迎来全新车型奇瑞QQ无界Pro下线。各品牌积极响应国家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号召,联手推出购置税"全免"补贴等优惠举措,"真金白银"帮助消费者减轻购车负担,释放消费增长动力。

在热火朝天的新能源赛道上,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等新能源产品竞相加大投放力度,新能源产品渗透率持续攀升。其中,奇瑞品牌的新能源销量占比达到总销量的31.8%.1-5月份,集团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89,160辆,同比增长175.7%.

图为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

奇瑞集团在海外市场继续保持强势进击,克服全球疫情、局部地区冲突、物流运输困难等诸多挑战,"走出去"步伐更加坚定。随着5月份出口突破2.7万辆大关,1-5月份,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112,427辆,同比增长18.4%,继续刷新历史同期新高。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各品牌的多款明星产品走向海外,在当地通过"因地制宜"的适应性开发,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其中,瑞虎8系列1-5月份累计出口17,587辆,同比增长21.8%.在一些海外国家,以瑞虎8为代表的奇瑞产品,还被作为总统座驾和国宾级接待用车,彰显出中国品牌的品质和实力。

奇瑞汽车 5月份销售汽车63,978辆,同比增长47.5%;1-5月份累计销量277,838辆,同比增长18.9%.奇瑞"大单品"战略持续发力,年轻化、科技化的"全域动力科技旗舰"瑞虎8 PRO于5月18日正式上市,为瑞虎8冠军家族再添新成员。1-5月份,瑞虎8系列贡献了62,439辆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7%.随着6月8日奇瑞全新产品序列OMODA旗下首款车型、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开启预售,奇瑞将在年轻化细分市场开辟更多新道路。

星途汽车 继续保持"月月有新车"的新品迭代速度,5月份正式上市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并发布了全新下一代概念SUV"AtlantiX".1-5月份,星途品牌全球销量16,125辆,同比增长59.7%.星途品牌创立三年以来,已实现对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市场的同步覆盖,最新发布的量产概念车"AtlantiX",被视为星途品牌未来产品系列的蓝本和发展风向标,将引领星途品牌向全球化高端智能绿色品牌迈进。

图为星途揽月探享版

捷途汽车5月份销量11,520辆,同比增长12.3%.捷途"昆仑"架构首款产品、A级SUV——捷途大圣,面向Z世代年轻用户,以出行场景驱动开发,带来了全新的驾驶场景解决方案。自5月8日开启预售,捷途大圣短短一个月就收获订单14,167台。今年以来,捷途汽车已先后推出捷途X90子龙、新捷途X70S等产品,下半年捷途大圣也将正式上市,并推出PHEV车型,有望实现新一轮增长。(张逸潇)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