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对象了吗?一个月赚多少?年终奖拿了多少?买房买车了吗?准备生二胎了吗?”还有几天就2023年了,你准备好应对七大姑八大姨这些灵魂拷问了吗?

被疫情禁锢了一年,春节回家还要面对这些直击心灵的拷问,多少倍感心累,但我想说的是过年了,一定要买辆心仪的汽车犒劳下自己,这才是重中之重的大事。不仅可以让你舒服的回到老家,堵住这群七大姑八大姨的灭杀式问候,也可以走亲访友的时候撑住场面。总之,拥有一台自己的车,才是自己实力的象征。

十万级SUV当下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也是大部分年轻人能承担得起的预算领域,传统选择总是销量榜上那几位,但你只要稍微把格局打开,其实许多优秀产品更值得我们考虑,比如北京汽车推出搭载双核鸿蒙的首款全场景定义智能汽车——魔方,这大概是你能够买到15万内最聪明的燃油车。

双核鸿蒙黑科技,让人直呼太可

过年买车回家,大家都在拼尺寸、拼设计、拼配置、拼动力……放在以往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如今要比拼这些产品维度,那就有点OUT了,智能化俨然成为最重要的课题,如今智能化才是年轻人用车比拼的重点。

论起智能化,汽车车机系统也从原来以安卓系统为底层逻辑,发展到以CarPlay为主的手机互联解决方案,但其实它们都与“智能化”不沾边,真正与“智能化”挂钩的,其实是当下最火热的华为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相信使用过鸿蒙系统的手机用户应该深有体会。

之所以将北汽魔方称为“15万内最聪明的燃油车”,那便是其加持了这套车机系统,如果你也是一位华为产品用户,那么北汽魔方所搭载各种鸿蒙系统的黑科技,你都可以一一体验得到。

特别是当下“996”工作人群,你更应该拥有一台北汽魔方,其能通过车机WPS办公软件快速处理文件,同时也可以利用华为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车内摄像头开启视频会议,无缝流转切换让你在加班、临时工作处理的时候得到轻松解决,不存在工作焦虑。

当然“双核鸿蒙”可不止解决你工作需求,生活中也要让你极致放松,北汽魔方这一“双核鸿蒙”智能座舱,支持5G连接,拥有适配高德地图、酷狗音乐、喜马拉雅、应用市场、最美天气、咪咕视频等40+车载APP应用,这意味着北汽魔方可以变身电影院、KTV,游戏厅等场景,打破年轻人玩乐的时空界限,过年带上亲戚朋友在车内来一场座舱式Party,啥面子都赚足了。

快乐的事情不允许被打断,就好比许多标榜智能的车机系统,总在你最期待的时候出现“应用加载中”,但在北汽魔方身上,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16核双4K图像处理GPU、双大核+微核NPU技术,还有着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结合一起发挥着最大的效用。

其从手机到车机仅需秒级同步,屏幕多界面切换、多应用运行都能保持流畅,在优化之下的应用内操作也有如丝般顺滑,流畅度表现完全称得上一台旗舰级的华为手机,给它颁发一个“十万级最流畅的车机”的头衔,一点都不为过。

年轻人作为互联网的最大受益者和使用者,其实他们一开始最向往的智能化操作,莫过于当下最流行的语音交互,北汽魔方依托鸿蒙的技术背景,也可以实现车机与手机导航、通话功能无缝流转切换的能力。

这点依然是鸿蒙车机的功劳,其牛人之处在于它强大的语音交互,一声“小北我想要……”足以完成对车内一切的调度和使用,真正实现“君子动口不动手”,哪怕你是一嘴的东北大碴子味儿,还是一腔不流畅的广东普通话,它都能精准识别,并且语音识别的速度低于1秒,过年回家在亲戚朋友秀上一把语音操作,相信都会给你竖个大拇指。

北汽魔方是许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他们恰恰也是刚成为新手司机的一群人,遇到一些紧急情况,还是难以处理,特别是过年回家那拥挤又狭窄车位,时不时遇到施工断头路,小巷子犄角旮旯的障碍物……都让人措不及防。

但有北汽魔方的陪伴,这都是小case,其配备的L2.5级B-Pilot3.0智驾系统可以令你驾驶更轻松,一路高速领航带给你最舒服的驾驶姿态;遭遇施工断头路,50米循迹倒车便可原路返回,无需担心自己不懂倒车出位;540度4D透明底盘看清所有周边障碍物,一键自动泊车解决新手司机一切停车困难的窘况,让他们也能秒变游刃有余的老司机。

除此之外,北汽魔方还是同级唯一采用60英寸AR-HUD,超大画幅的投射面积可带来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丰富信息显示,行驶过程中各种行车信息一目了然,过完转向时都有特定的箭头指示,开车无需低头,安全更有保障。

回家要排面,就要玩点不一样

有人说“过年买车回家最重要就是为了撑场面”,虽然这是一句片面的话,但在中国这样的人情社会里,有台车傍身,亲戚朋友都会高看一眼,父老乡亲也会觉得你有出息,最好情况是,这还是一台有排面的车型。

北汽魔方就是一台很对年轻人口味的排面车型,相比当下同级一众依靠“大嘴式格栅”设计来营造强大气场的车型不同,北汽魔方更擅长通过“纯电车”般的设计带来前卫的科技感,而这恰恰才是年轻人最想要的效果,因为不油腻,才是年轻人最底层的需求。

具体来说,北汽魔方的科技味是通过“无边界格栅”的钻石星辰设计来营造出耳目一新的感觉,第一次看到这台车,无不让人产生“高端电动车”的错觉,而它也的确有“电车”的设计元素所在,比如同级燃油车少有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突出所需要的科技味,还带来0.32Cd超低风阻系数,同时在车主靠近时也会自动弹出,告别以往繁琐的上下车流程,仪式感也瞬间拉满。

最关键是,魔方还在车尾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分体式尾翼,无论是战斗气息,还是整台车的辨识度都能到位。总之看惯千篇一律的同质化设计,相信魔方会让你在走亲访友的时候更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足以成为“春节返乡”最靓的风景线。

魔方的颜值不止于表面,4699/1886/1680mm的三围,2735mm的轴距还提供非常可观的空间实用性,纯平的地板设计、智能感应全景天窗以及加热/通风/电动腰托的满配零重力一体式运动座椅,都在为家人朋友提供最舒适的乘车环境,好好感受一次魔方,你就能明白其内外兼优的优良品质。

双十佳动力组合,这是底气

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是追求速度与激情的一代年轻人,寻求刺激感是他们的天性,即便是十万级产品,他们也十分注重汽车的动力表现,所以这次北汽魔方又再对上他们的口味。

北汽魔方第一个杀手锏,便是搭载了大名鼎鼎的“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的魔核1.5T动力,其能够迸发出了188匹马力和305牛·米。单看这一数据,不明情况的消费者估计都以为这是某款2.0T发动机的参数水平,但这就是北汽魔方的动力实力,妥妥的国产1.5T发动机佼佼者。

达到这一动力水平的背后,离不开其采用的VGT增压器技术、Miller循环技术、高滚流比气道、350Bar高压喷射、21项降噪黑科技,这让北汽魔方不仅具备7.8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还能优化出7.18L/100km的油耗水平,真正做到“马儿吃得少还跑得快”的优良水平。

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起步带来的冲劲的确犹如一众2.0T选手,相比许多同为1.5T动力的同级,北汽魔方明显在超车时更有底气,给油就走,一踩就飚,随心所欲的感受让人十分上头,这与它的对手带来的“拖拉感”完全是两个对立面,我们更愿意相信这是背后技术水平的高低所致。

第二个杀手锏,是其搭载的来自世界十佳变速器——DCT 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让这台魔核1.5T发动机动力发挥到极致,高性能同步器、高效双泵系统、双稳态电子换挡不仅造就北汽魔方在换挡带来的高度平顺性,优秀的控制逻辑、响应极快的降挡反应也让整个驾驶富有激情,可以说这样的动力配合如此优秀的变速箱,春节游玩山水,自驾出游都能得到最可靠的保障。

写在最后

北汽魔方的确是高度吻合年轻人的青年良品,与众不同的电动设计,双十佳的动力水准,强大的北汽品质,都展示出魔方硬核的产品实力,9.99-15.39万元的亲民售价,也正适合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但最值得为其大为称赞的,是高效且智能的双核鸿蒙智能座舱,足以折服这群挑剔的Z世代用户,相信“双核鸿蒙”带来的超级产品力,能让年轻人解锁更多的智趣玩法,也让北汽魔方成为这个春节最值得选择的智能座驾。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