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3年在线教育行业爆发式发展到今天,在线教育是否已从萌芽时的无人问津到千家万户的有口皆碑?是否在一路向前的路上依然不忘教育初心?在这2019年的第七个年头又有着哪些值得铭记的关键时刻与口碑企业?

一、市场潜力依旧、投资渐趋理性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较2018年底增长3122万,占网民整体的27.20%,全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预计将达2.59亿人。有数据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增速将保持15%左右,到2024年预计突破4亿人,总体市场规模达45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一边是在线教育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整个市场散发着勃勃生机;一边却是投融资数量减少、资本渐趋理性并向头部企业集中。据《2019年度在线教育行业大数据报告》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0月底,教育行业共发生了263起投融资事件,相比2018年同期的548起,数量锐减近一半。

以在线教育行业领头羊VIPKID为例,在经历了一年的艰难筹资后,终获腾讯1.5亿美元投资。虽然VIPKID此番的融资之路一波三折,但巨大规模金额的注入让其估值达到45亿美元,一跃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突破200亿的在线教育公司。

二、 行业乱象加剧、政策监管加码

随着人们获取知识方式的转变和付费意识的增强,在线教育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从业者越来越多,由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和隐患。从年初开始,多家教育机构资金链断裂,负责人跑路、线下机构纷纷闭店,或部分教培机构为迅速占领市场,聘请无证、无教学资质的“黑外教”担任授课老师蒙骗用户,一度使得在线教育行业陷入信任危机。

7月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线上培训平台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资质、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这是在线教育行业迎来的第一个规范性文件,为衡量优质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了一把标尺,将促进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 用户选择趋向谨慎、口碑企业崭露头角

据《2019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产业研究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家长认为,优质且专业的师资力量是选择一家在线英语教培机构时最先考量的因素,其次是课程、价格和服务。

自教育部颁布规范性实施意见以来,行业内仅有阿卡索一家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落实“外教教学资质公开”政策,率先对外宣布所有10000+外教已完成TESOL教学资格认证,100%持有TESOL证执教,并同步上线查询系统。在在线教育行业备受质疑的2019年,阿卡索这一举动无异于一颗定心丸,重塑了用户对教培机构的信心,也让阿卡索以实力赢得良好用户口碑,斩获新浪“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奖。

成立于2011年的阿卡索,为帮助中国人高效学英语,不仅在专业外教师资队伍的建设上不遗余力,还在2019年10月推出自主研发的CEFR课程和在线英语测试AOET,并获得权威认证机构NARIC(英国全国学术认证信息中心)的认证。这套CEFR课程和配套测试,可以帮助学生更高效地提升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摆脱英语学习与实际运用脱轨的现状;并最大限度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学”,助力其全面掌握英语沟通和交流的技能。

无论是对优质师资队伍的建设,还是对个性化教学的探索,阿卡索都将对用户负责的教育初心真正落到了实处。其努力不仅受到用户的认可,也在这个资本动荡的2019年创下三个月获C1、C2两轮融资的高频纪录,成为行业内的中坚力量。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让部分在线教育机构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也使得阿卡索这样的口碑企业崭露头角。相信经历过2018年的疯狂扩张和2019年的理性收缩,在线教育行业将在2020年步入真正的成熟阶段,如何在新的一年不忘教育初心、继续谨慎前进,将会是所有在线教育机构和从业者深思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