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中科国药•中科大有大健康上市企业孵化平台迎来了国内首所国际职业学院——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的正式落成与揭幕仪式。中科大有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MBA\FMBA金融导师、深圳市中科国药生物医药研究院理事长、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理事长杨光伟,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院长谭翠军、中科建业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斌、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丘炜雄、中链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作坤、中益源升干细胞平台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职业学院执行院长赵天柱以及孵化平台各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学院落成及揭幕仪式。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201/f6f61e518e8950c5bcc5c94930e21d60.jpg

  在深圳市、区两级政府的指导支持下,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由深圳中科国药生物医药研究院联合中科大有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与盐田区政府发起共建,向人力局、民政局申报备案登记成立的国内首个国际化专业职业教育平台。职业教育是一个既传统又新兴的领域,在我国正以全新的面貌,快速改革和发展。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正式提出,我国职业教育"三教、三融"的战略发展理念,首次将职业教育纳入国所核心教育体系,指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同等重要,同时提出"职普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全融合式发展。

  由此,中国职业教育迎来了大风口发展的春天。2018年底,杨光伟理事长与团队开始规划筹建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历经5年的沉淀发展,率先在国内建成首所国际职业学院。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201/3562623d478f119f9e2bed5c52a65c51.jpg

  据深圳市盐田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谭翠军介绍,该学院将以国所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方向为指引,坚持“ 1+N ”学历与技能双提升、国内与国际双认证的培训发展方向,以“产(聚焦产业)、学(技能学习)、研(创新研究)、培(孵化培育)、帮(就业创业)、赋(赋能发展)、 金(金融资本)“为业务核心,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 ,建设国际专业人才培育及再就业的黄埔军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人才与技术高地。

  谭翠军同时也对国内首所国际职业学院的发展做了规划与展望。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将以产业所需要人才的就业、创业为导向,为人才提供"1+ N "即学历与技能双提升、国内国际双认证,为全社会、全行业及中科国药孵化平台的优秀企业、准上市企业、上市企业完善"产教融合"的全产业链闭环赋能服务,最终实现"链通百校、链通百业"的全融合发展目标,同时将深耕"大健康、中医药、金融、AI、医养护理"五大领域,计划在三年内,成为国内最大的职业教育孵化集群;在五年内,成为国内、国际人才双标准认证与就创业输出体量最大,深度参与国家新职业与新工种国家的标准建设与制定,批量培养“大国工匠”与“技能大师”,为产业发展赋能的同时也将为国家的就业目标发挥可持续的积极力量。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201/3e7e38a5681dae37b25563736cc63835.jpg

  十年栽树、百年树人。深圳市盐田区国际职业培训学院的落成,展现了我国职业教育在技能技术培训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也体现了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转型与国际化发展的新时代特色。学院将成为国内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典范,并致力于快速发展成为国内外职业教育认证标准的领导者与就业服务、创业孵化的的标准制定者,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的独角兽。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