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全球可持续设计比赛,与创意香港和威富公司共同开幕,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和推动全球时装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地区的地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2日 - 非牟利环保团体Redress于1月11日,在香港的一个显要行业聚会中宣布了第13届全球最大型的可持续设计比赛,2023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的开幕。活动在在中国封关以及中断时尚供应链3年再度开关后举行,汇聚了拥有全球影响力的时尚业领袖,一同讨论该地区在推动全球循环时尚方面的机会。

「Redress 设计大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创意香港作为主要赞助商,比赛教育新晋时装设计师可持续以及循环时尚的知识,以回应报告指出的产品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有8成都是来自其设计阶段 .自2011年诞生于香港,这个具有教育性的比赛的足迹遍布全球,吸引了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报名者,并得到超过150所大学的支持,过千名历届参赛设计师在全球舞台上争相展现他们的创新设计技巧以赢得和领先时尚企业合作的机会。

创意香港助理总监曹黎淑霞女士在「Redress 设计大赛」开幕仪式上对Redress再度举行比赛表示感谢,并期待亲身见到10名国际总决赛者在疫情爆发之后首次在香港会面。

2023年的新一轮比赛再次与威富公司合作。威富公司为全球最大的服装、鞋类以及饰品的公司之一,为人所熟的品牌包括Timberland®和The North Face®.大奖得主在9月份举行于香港的总决赛日之后,将成为威富公司的创新商务的一份子,参与可持续设计联乘。

同时,威富公司旗下的Timberland®推出了与上一届得奖者,台湾设计师畅芷荺合作的2023农历新年系列。系列中,畅芷荺二合一的外套具有工装风格的内里外套以及能够以多种风格穿着的印花背心,为消费者提供考虑到服装寿命的多功能设计。

「Redress正在激发新晋设计师的可持续设计运动,在回到起跑线之时创造改变。」威富公司全球可持续以及责任副总裁Sean Cady如此说道。

「威富公司十分热衷于倍大『Redress 设计大赛』得奖者的影响力,Timberland于畅芷荺最近的合作反映出比赛如何积极地影响消费者现有的选择。」

「Redress有一个大胆的愿景——建立一个循环时尚的世界」总部位于香港、专注于亚洲地区的非牟利机构Redress的创办人,Christina Dean博士于官方开幕仪式上说。 「虽然时尚业已经努力应对许多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供应链影响以及充满挑战的经济,我们也不能无视时尚业正在恶化的环境以及废料危机。亚洲是全球时尚业的生产引擎,也是越来越重要的消费引擎,我们必修提高我们的参与度以及进一步推广亚洲的创新。与新晋设计师、学术届、商业届以及政府一同,我们拥有强大的力量去加速全球迈向可循环时尚业的步伐。」

当亚洲占据全球6成的成衣、纺织物以及鞋类的出口,以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时尚消费市场,Redress在解决业界的废料问题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每一秒钟,相当于1辆垃圾车的纺织品被堆埋或焚烧 ,全球纺织品废料至2030年预计增加63% ,而时尚业的碳排放量占据全球的10%,比所有航班以及海运的总和还要多 .

从准决赛设计师、总决赛设计师到历届参赛者

「Redress 设计大赛」的网上报名于1月12日开放,并在2023年3月16日截止。准决赛评审结束后,将于5月10日公布10名总决赛者,他们会在9月前往香港参与总决赛周的活动。

比赛邀请新晋时尚设计师在社群中追寻他们的梦想,一路中受到他们同伴的支持并在过程中建立友谊。进入准决赛或之后阶段的参赛者将参与「Redress 设计大赛」历届参赛者网络,一个提供各种可持续设计的事业精进机会的社群,历届参赛者的成就包括在时装周上展示系列,与品牌的合作以及更多。

网络拥有超过270名来自45个国家的历届参赛者,其中42%居住于亚洲,他们全透过成立自己的可持续品牌、在全球品牌工作,在全球时尚业的每个角落推动可持续的实践。

更多关于历届参赛者的详细资讯可在 「Redress 设计大赛」网站 www.redressdesignaward.com/alumni/network  上找到。

编者注

● 2023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欢迎拥有4年以下的专业经验的全球新晋设计师报名,设计师专注于原创的女装或男装设计。总决赛者将在2023年5月10日公布。

● 「Redress 设计大赛」由非牟利环保机构Redress举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创意香港作为主要赞助商。其他重要合作伙伴包括威富公司、联业制衣以及UPS.

● 2023年「Redress 设计大赛」的评审包裹香港版《Vogue》和《Vogue Man》的执行编辑区子贤、Fashion Revolution的作者以及联合创办人Orsola de Castro、联业制衣、GERMANIER创意总监以及「Redress 设计大赛」的理解参赛者Kévin Germanier、Doriano International Ltd 的创意总监以及创办人何国钲、Angus Tsui创意总监以及「Redress 设计大赛」历届参赛者徐逸升。

● 按此阅读更多上届得奖者畅芷荺与Timberland的2023年农历新年系列的合作的采访。

● 按此浏览更多构成「Redress 设计大赛」的事宜。

关于 Redresswww.redress.com.hk

Redress是一间总部位于香港、专注于亚洲的非牟利环保组织,其使命是透过教育设计师以及消费者并且授予他们权力,减少服装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以加速迈向循环时尚业的步伐。

「Redress 设计大赛」www.redressdesignaward.com)是一个时装设计比赛,教育新晋设计师可持续和循环时尚,以及赋予他们权力,减少时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比赛现为全球最大的以可持续性以及循环性为重点的教育项目,拥有150所时尚大学为合作伙伴,并且有来自50个国家的设计师报名,以赢取能够帮他们与领先时尚公司联系的奖项,扩大创新并且加速迈向循环时尚业的步伐。

关于创意香港 (www.createhk.gov.hk

「创意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9年6月成立的办公室,专责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由2022年7月1日起隶属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现时的策略重点为培育人才及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开拓市场,以及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创意之都,并在社会营造创意氛围。

免责声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仅为本项目提供资助,除此之外并无参与项目。在本刊物/活动内(或由项目小组成员)表 达的任何 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均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创意香港、创意智优计划秘书 处或创意智优计划 审核委员会的观点。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