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闻道》栏目讯:6月1日下午,主权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国家广电总局广播规划院会议室召开。

原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何栋材,原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广有线董事长陈晓宁,原中广有线党委书记、广电协会理事长俞迁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卫星通信导航中心副主任、广电协会副秘书长方宏一,原广电设计院有线所所长章加兴,广电设计院媒体中心所副所长王嘉,广电设计院有线所副所长卢均乐,广电协会副秘书长王海平,广电规划院博士生宫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李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长助理张穆涵,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长助理梁虹龙,北京万兴德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基,沧州市原广电局局长刘雪芬,北京万兴德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广兴,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主权网分会秘书长、北京宏达科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明,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主权网分会副秘书长张炳彦,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主权网分会副秘书长、北斗凯普星云通信(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振联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其目的是推动主权网络基础建设,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在会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李挥向会议做了有关主权网络建设的学术报告,他从项目背景、技术背景、系统架构、系统安全性、项目前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祥细的讲解。原国家广电部副部长何栋材讲到,广电网络是国家重要信息基础建设、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抵御网络风险最有效的屏障。因此,根据国家网信办相关会议精神,必须建设、强化、提升广播电视网络在国家三层结构网络安全体系中的作用,加强基于广播电视网络的主权网络研究和建设。中广有线董事长陈晓宁就主权网与广播电视网、广播电视网与互联网、主权网与互联网之间的相互关系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阐述。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长助理张穆涵在讲话中指出,各位领导、专家从政治高度、从国家战略意义、从技术保障层面等对主权网建设进行了详尽的探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将发挥对国家高科技、大项目发展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对主权网建设的支持。(史家治 王松兴)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