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按照近两年来互联网平台在保险中介领域的市场实力和创新能力,评选出了中国10强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保险上榜。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互联网保险业务是指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保险公司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销售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保险行业的产业链较长、产品类型丰富、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性较强,因此涉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平台商业模式较为多元化,本次榜单编制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主要是平台服务对象以个人消费者或保险代理人为主,通过控股、投资或自主设立线上保险中介平台的方式深度涉足保险中介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及其他科技企业,专注服务于企业类投保客户的保险中介公司未纳入。

苏宁保险入选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可谓实至名归。2014年2月,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苏宁成为第一家获得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零售企业。围绕服务智慧零售核心,苏宁保险一直在为苏宁易购平台商户、客户提供高质量保障产品和服务,仅退货运费险一项就有超过85%的活跃商户订购,为苏宁易购6600万+客户提供保障。

2019年,苏宁保险发现美妆零售行业存在客户权益保障痛点,当产品质量发生问题时各平台保障产品只能赔偿产品质量鉴定责任,而客户实际更需要的是假货的赔偿和医疗费用的补偿。苏宁保险与苏宁美妆联合快速反应,结合美妆行业痛点订制以“假一赔十”和“过敏赔偿医疗责任”为责任的苏宁美妆无忧险,为广大客户带来真正需要的保障。

苏宁供应链企业数量庞大,涉及多种行业,这些企业尤其服务业本身经营内容决定了其风险高,比如空调安装工人。单个服务商因个体规模小,且没有统一化的管理,所以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合适的保障产品。为解决此类企业用户痛点,苏宁保险基于供应链企业业务场景,通过智能算法模型完成大数据分析,联合保司定制各类企业多种保险方案,行业小微企业标准化产品“小微保”。近年来,小微保每年为10000+家企业提供了风险保障服务,惠及人群超100万,累计保障额度200亿+,支付赔款超8000万。

得关注的是,今年疫情以来,苏宁保险积极响应,升级多项服务举措,开启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取消医疗等待期限制。同时将保险责任进行扩展,为受疫情影响客户提供多重贴心保障。期间,联合安盛保险订制抗疫产品,苏宁保险全额承担成本,向社会大众免费发放,共计发放近20万份。此外,苏宁保险还向多家保险公司发起倡议,对多个产品增加“新冠”责任。

秉承“简单放心好产品,智慧人生更美好”的服务理念,苏宁保险一直致力于为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产品销售服务和风险解决方案,受到业界的认可和用户的喜爱。截至目前,苏宁保险已和70多家保险公司进行业务合作。未来,苏宁保险将进一步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发挥渠道、产品及服务优势,为更多人群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保险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