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中国当代书法绘画艺术的交流与发展,由大连艺术学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山上美术馆、荣宝斋《艺术品》期刊联合主办的“优游山海—辽海八友书画展”于2020年9月25日-10月25日,在大连市万和祥茶文化空间隆重举办。

展览海报

中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传承着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信息的工具。从美学角度而言,它是孕育和发展一个人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的起点,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画展的形式,弘扬传统书画风格,汲取传统艺术精华,推动传统书画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此活动一经提出,得到了辽海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姜末、王登科、李继东、孙熙春、李东升、刘鹏、姜伟、赵胥八位著名书画大师应邀参加。八位大师共携精心创作、各具特色的十余幅书画精品参加展览。

嘉宾合影

墨飞星月辉涑水,笔走龙蛇舞鸣条。本次携书画精品参展的八位大师皆系书画界的佼佼者。他们从小酷爱书画艺术,多年来潜心研究,博采众长,临池不辍,耕耘在辽宁和北京的文化阵地上,均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八位以书画结缘,齐聚在清秋的大连,探讨艺术,精研笔墨,以自己独特的感受抒发各自对传统书画的理解。他们的结合,从不同的角度刻画了当代辽宁中青年书画艺术家的面貌。八位先生多次表示,今后将继续心凝故土,情接地气,丹青追梦,墨海弄潮,不辜负朋友和社会的关心于厚爱。本次书画展给参观者带来了一场书画艺术的盛宴。参观者络绎不绝,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展览现场

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收藏家、拍卖行、博物馆艺术以及收藏品等收藏行业业内人士提供交流、学习、交易的平台,而且增加了市民的历史文化知识,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对大连艺术文化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明福

部分现场作品

姜末作品

高登科作品

李继东作品

孙熙春作品

李东升作品

刘鹏作品

姜伟作品

赵胥作品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