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南昌市商务局副局长黄信红一行莅临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调研,黄信红领导一行听取了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刘知艳的对目前的发展布局和未来的宏伟蓝图的详细阐述,联合创新中心的工作成果和发展方向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黄信红副局长强调到,希望联合创新中心一抓住机遇,深耕细作,探索发展新思路。

  在展区序厅,观看了沉浸式影片。“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展示红谷滩区以VR为技术核心的新产业加速成势。从红谷滩新区,看世界VR产业发展新高度。在5G加持下,看江西南昌“VR+”传统行业的新未来。

  在高通展区可以看到高通与中国生态的合作已经广泛覆盖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物联网、软件、汽车等众多行业。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发明开启移动互联时代。高通的发明为改变生活的产品、体验和行业奠定了基础。

  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刘知艳介绍道:“鸿鹄是全球首款基于高通骁龙XR2移动平台的混合现实设备,搭载全自由度手势操作;可以实现世界范围空间定位,可满足数十平、数百平、数千平乃至整个世界的MR空间中人与虚拟场景、人与人、人与现实世界物体的交互。同时,“鸿鹄”也是全球首款具备头手6DoF功能的MR分体机,将带来极致的MR体验。”

  领导一行体验了由影创科技的生态合作伙伴开发的一款基于影创科技MR眼镜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实现现场多人头戴MR眼镜进行联网对抗各种机械怪物,打造与现实环境混合的精彩刺激场面。并可以通过屏幕直播,其他观众可以一起享受混合现实带来的震撼。这款游戏运用了影创科技MR眼镜Action One Pro,搭载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的3D全息操作系统Blue Cat,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人机交互方式。

  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刘知艳表示,感谢南昌市商务局领导对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的指导与支持,联合创新中心将专心投入XR产业发展当中,不辜负南昌市商务局领导对联合创新中心给予的厚望。

  关于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科技联合创新中心

  联合创新中心位于南昌VR产业基地,面积2000平米。联合创新中心由展示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组成。由江西省南昌市政府、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影创科技三方联合共同建立,推动扩展现实(XR)在教育、工业、医疗、文旅等多领域落地。其中,展示中心展示了高通技术支持的终端产品以及应用案例,将帮助南昌双创企业了解全球最新技术、行业趋势、应用场景与案例,拓宽双创企业的开发思路。创新实验室将配备先进的测试仪器,依托高通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评估、初期研发指导及实验性测试。双创企业可通过创新实验室,了解高通公司的技术,提高其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提升自身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终端及物联网等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