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寻觅一处圣地,有着负手醉人间的风情。在冀南南宫的落凤岗上,藏着一片自然田林,在这里你可以背上小竹篓,装一把黄韭,带走泥土的香气,脚下是岁月,手中现繁生。除了黄韭,一定要去打卡南宫的特色桃林,林间每一根枝叶都沾了桃香的氤氲,冬桃将冬春夏秋的天地灵气汇进小小的身体,可香、可甜,错过了锦绣的夏,就做寒秋严冬里最自在的精灵。

三月花期,历经240天的孕育,十月下旬,冬桃终于成熟。南宫陇上,初入桃林,十里飘香,氤氲的自然香气结成锦缎,环绕林间,用细腻浸润这冬日温情,把数月的天地精华尽数奉还。抬手握一枚桃子在掌心,绒毛轻刺着皮肤的纹路,微凉,“园有桃,其实之肴”。甘露为媒,冲净桃身暗沁凉,轻咬一口,鲜嫩瞬间在唇齿间炸裂,散尽绵密的香甜滋味。和夏桃有所不同,冬桃肉质更加精细,甘甜多汁、脆而不硬、口感极佳,此外,冬桃还有丰富的蛋白质、果糖、果酸及多种维生素,尝一口冬桃,清甜入喉难忘,营养果然不寻常。

桃林外,是黄韭田,在这里,比天空更亲近的是黄韭的颜色。这里没有钢铁森林,这里是寻真研“韭”所。“断觉东风料峭寒,青蒿黄韭试春盘”,相比试春的黄韭,冬日里的黄韭也是南宫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中珍品”。黄韭馨香扑鼻,那香气仿佛丝线绕指柔;鲜嫩色美,那嫩亮宛若春风上心头。

黄韭自古就被广泛种植,既可作为调味的香料,又可作为辅料被用于炒、煮、凉拌或做汤,若饺子馅配上韭黄,则尤为清香可口,这一刻的自然美味,限定在黄韭和传统烹饪相遇之后,请你吃一口黄韭饺子,把这一刻的记忆深藏可好。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