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针对近日中概股新规、billHWANG爆仓、教培行业新规等话题,记者联系了一位跟谁学的辅导老师,也是我的好室友。她说:"股价涨跌有什么好关心的,每天都忙死了,我关心是每天几点下班。"

机缘巧合,记者与这位辅导老师成为了室友,因此,对在线教育行业里辅导老师的生活状态也有了一些了解。记者每天下班回家都不用担心抢用卫生间和浴室,因为室友下班都很晚。室友每天大概中午12点出门,晚上11点多到家,偶尔也会更晚。作为记者,经常写稿到深夜,因此和室友的作息时间也颇为一致。

和室友的日常聊天中了解到,她是在跟谁学的高途课堂做高中辅导老师,是2019年跟谁学上市后不久入职的,在高途课堂待了已经有一年半了。

据她介绍说,刚入职的时候,学生人数增速特别快,公司内的氛围也特别热血,当时选择入职也是被面试时候办公室里的热烈氛围所感染。那时候辅导老师带班学生数量也在快速增加,刚入职就特别忙。公司是下午1点上班,自己经常11点就到了,晚上经常12点甚至1点多才从公司下班。

"后来Larry多次在公司会上强调,反对过度加班,加上高途在全国各地建了好几个运营中心,辅导老师人数越来越多,后来下班时间就早了一些。"

不过由于高中阶段学生对课后辅导的需求更多,经常会随时跑来问问题,有时候即使是在周二周三的休息日,她在家也会给学生讲题。

作为辅导老师,由于课后辅导主要是在下午到晚上,周末更是最忙碌的时候,也因此,室友和朋友们平时也都很难约一次聚会。

有时记者会问她,这么忙是否值得,她的脸上会浮现出开心的笑容,她说,现在已经和几百个辅导过的孩子成了好朋友,很多时候他们都会把自己当成知心姐姐,在请教学习问题之外,常常还会和他说一些青春期少男少女的一些小秘密。

室友说,她从小就有当老师的想法,现在虽然没有站在讲台上,但通过在线的方式,她能给更多的孩子讲课,而且学生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这让她很骄傲,"毕竟我也算桃李天下了嘛",她开玩笑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