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品牌出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其中提到,随着全球经贸格局的变化和自身产品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抓住机遇,布局全球化战略,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频频亮相,掀起了新一轮民族企业出海浪潮。

在众多出海企业中,既有华为、比亚迪、小米这样的世界五百强巨头,也有朱氏药业这样的大健康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在制定出海策略,布局全球市场方面,各家企业都结合自身特点,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完成了海外市场的稳步拓展。

以朱氏药业集团为例。这家企业成立于2003年,以传统医疗制造业起家,直到近年才频频发力,依靠高投入、强研发、抓质量、促产能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的出海之路。公开资料显示,朱氏药业近三年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达9000余万元,并于2022年新追加1500万元,在高端医疗器械、高分子材料研发等众多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并于2020年投建煜和堂高端医疗器械项目,产品行销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获得上百项国际权威认证与市场准入,累计出口额达3亿美元,成功由县域企业转变为高新技术引领的综合性、全球化企业。

1670392621920.jpg

从朱氏药业的成功转型可以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在新一轮全球化浪潮中,唯有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依靠科研赋能,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才能在汹涌澎湃的全球竞争中站稳脚跟,获得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