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益康团队成立于2019年,现有成员十余人。团队致力于生物传感器的研发,目前已经拥有专利十余项,包含对免疫球蛋白、红霉素、肌红蛋白、血红蛋白、磷脂酶C(PLC)、脂多糖等物质的微量检测,包括基于智能手机的可快速检测脂多糖的可视化纸基传感器技术,具有成本低廉、检测效率高、可视化等优点。在研发出此项技术后,益康团队开始思考能否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对动物疾病的检测上来,并于近期走进养殖场对此可行性进行实地调研。

经过实地调研,益康团队发现乡村畜牧业的发展存在动物易发生感染性疾病、畜牧检疫设施不便利等问题,而团队现有的基于智能手机的可快速检测脂多糖的可视化纸基传感器技术有望应用到动物疾病检测当中去,通过此项技术检测动物体内脂多糖含量来对动物所患疾病进行筛查,该方向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有望实现为乡村畜牧业检疫方面提供便利、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