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饮食营养均衡对健康很重要,我们不仅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来满足身体需要,还要摄入不同的营养成分来保证身体健康,如蛋白质、维生素……。那么你知道身体缺乏哪些营养,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常患感冒吗?

一、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促进抗体形成,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它能使人的机体变得紧密从而增强抵抗力。许多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C,如猕猴桃、橙子、柠檬等。人类自身不能合成维生素C,所以必须通过食物或者药物来摄取。

二、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促进蛋白合成,还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等作用,它是人体维持正常代谢和机能所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缺少维生素A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还会造成生长迟缓,甚至会导致夜盲症。而动物肝脏、蛋黄等食物中含有维生素,需要适当摄取。

三、一些微量元素

如果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如镁、锌、叶酸、维生素B1等,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绿叶蔬菜、坚果、粗粮、动物肝脏中就含有这些元素,如果需要补充微量元素可以食用这些食物。

(感冒药用量都一样么?患了感冒吃什么药?)

这些营养素对身体都很重要,如果感到平时比较乏力,没精神,不妨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缺乏某些营养?根据检查结果,作出相关调整。并且免疫力下降后比较容易患感冒等疾病,除了要补充营养外,也需要采取专业的治疗。治疗感冒建议服用吴太感康感冒药,治疗感冒药效果较好,并且见效较快,不含抗生素,副作用也比较小。它是复方制剂,含有盐酸金刚烷胺、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等成分,可以抑制甲型流感病毒,缓解和消除头痛发烧、流鼻涕、全身疼痛、咳嗽等感冒症状,并且还能改善与感冒有关的并发症,是品质较好的感冒药,可以备一些放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