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医药持续积极引领国际传统医学发展,快步融入国际医药体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医文化传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凝聚广大中医健康仁人志士守正创新、同心共筑“健康中国梦”。3月9日,“中医健康之路合作峰会暨泰国皇室亲王御用中医健康管理顾问受聘仪式”在北京举行。

\

本次峰会,泰国皇室旺猜亲王、杜恩登·纳瓦郡主、泰中贸易投资促进会主任曾齐鸿、东盟经贸论坛副主任支玲燕等一行人参加出席,旺猜亲王一行人员参观了医院,对医院专家,环境及浓浓的中医气息更是不吝赞誉,并于现场受聘数名专家为泰国皇室亲王御用中医健康管理顾问。此次泰国皇室成员亲临现场,不仅是中医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中泰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

\

旺猜亲王作为泰国皇室的重要成员,不仅在政治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更是中泰友好交流的使者。他曾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中泰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

旺猜亲王对中医药的认可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在热烈而庄重的现场氛围中,他亲笔签署证书,为专家颁发“泰国皇室亲王御用中医健康管理顾问”聘用证书。这一荣誉不仅是中医药得到更广泛的国际认可,也是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创新源泉,让中医走出国门、立体式走向世界。

\

\

中泰两国始终是和睦相处、患难与共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铁杆。而中医作为几千年的国粹,在中华文化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不仅要在圈内做精做细,还要在圈外做大做广;要对内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对外寻求更广泛的国际文化认同。作为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科学,中医药从宏观、系统、整体角度揭示人的健康和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认知方式。“道法自然、天人合一”“阴阳平衡、调和致中”“以人为本、悬壶济世”,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内核。

\

\

旺猜亲王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在泰国的文化融合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通过历史的传播、现状的发展以及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医药已经成为泰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泰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随着中泰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以及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医药在泰国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期待中医药与泰国文化能够进一步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

\

未来,我们希望中泰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医疗、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推动中泰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最后,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中泰关系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