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家餐桌上隔天就会出现豆腐皮,豆腐皮这样做太香了,加3个杏鲍菇,不炒不炖,滑嫩又营养,连吃3天也不觉得腻。

在冬天的时候家里喜欢做汤锅,豆腐皮处理好了直接丢锅里烫熟,裹上蘸水就特别好吃。刚煮出来的豆腐皮,大口吃下肚,感觉整个人都是暖暖的。这天气变热和了,这样吃可还真不敢,热不说,还很燥热。所以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个豆腐皮好吃的做法,搭配上杏鲍菇,调配上美味的蘸水,简单拌一拌,比吃肉还要香,越吃越想吃。

【豆腐皮拌杏鲍菇】

一,食材:豆腐皮3张,杏鲍菇3个,小米辣2个,香葱2根,香葱3根,大蒜5瓣,碱面1勺,盐适量,辣椒面1勺,花椒粉少许,芝麻1勺,白砂糖1勺,生抽2勺,醋2勺,蚝油1勺,芝麻香油1勺。

二,豆腐皮拌杏鲍菇的做法:

1.将所有的食材准备好,将杏鲍菇放入盆里,然后加入清水,再放入1勺面粉和1勺盐,将杏鲍菇用手搓洗干净。因为杏鲍菇表面有黏液,沾附了许多脏东西,面粉有很好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去除杏鲍菇表面的脏东西。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将杏鲍菇切成片,装入盘里,冷水上锅,大火烧开后,中火继续蒸10分钟,把杏鲍菇蒸熟。

2.豆腐皮先平铺在面板上,然后从一边卷起来,这样方便切成条。把它切成1cm宽的条状。切好之后,把它们用手抖散开,装入盘里放一边备用。

3.蒸熟的杏鲍菇取出来一边放凉。再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放入1勺盐,1勺碱面,然后把豆腐皮放进去,大火煮1分钟。碱面能够让豆腐皮变得更加的嫩滑,豆腐皮煮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变得很散烂,口感就不好了。煮好后,把豆腐皮捞出来过一下凉白开,这样豆腐皮吃起来口感更劲道,而且也不容易起坨。

4.小米辣清洗干净后切成小米辣圈,香菜去掉根部,然后切成小段,然后装入碗里备用。香葱清洗干净后,切成葱花,大蒜剁成蒜末。

5.开始来调味,把葱花和蒜末先放入碗里,加入1勺辣椒面,1勺芝麻,少许花椒粉,然后淋入烧热的食用油,把所有的食材爆香,搅拌均匀。再加入1勺白砂糖,少许盐,2勺醋,2勺生抽,1勺蚝油,1勺芝麻香油,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放一边备用。

6.把过凉水的豆腐皮捞出来,用手挤干水分,装入一个盆里。再把蒸好的杏鲍菇撕成细丝一起放进去。然后把调好的料汁倒进来,再把切好的香葱段和小米辣圈也一起加进来,然后用手抓拌均匀,这样会让食材更易入味。然后装盘就可以上桌了。杏鲍菇吃起来特别的鲜嫩爽脆入味,豆腐皮吃起来特别的滑嫩爽口,整个这道菜吃起来特别的酸辣爽口开胃又下饭。

小贴士:

这道酸辣爽口的豆腐皮拌杏鲍菇大家还喜欢吗,没胃口的时候,简单做上这么一盘,感觉比吃大鱼大肉还要香。天气热的时候,我们家隔天就会这样做来吃,让你胃口大开,吃饭香。喜欢的朋友,赶紧动手在家试试吧,只要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全家人都爱吃。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