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非常好吃,却难以清洗干净。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清洗猪肚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今天就教大家怎样洗猪肚吧,这种方法简单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洗出干净而没有异味的猪肚。

1、先将买回的猪肚在水龙头下用流水两面冲洗干干净净,并剪掉多余的油,将猪肚的内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后把猪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盐,一大勺醋,均匀的抓遍猪肚,腌五分钟。

2、用盐和醋腌五分钟后,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抓均匀,继续腌至五分钟。然后,用双手反复揉搓猪肚约三分钟。最后用两汤匙白酒、一汤匙酱油一起搅拌抹匀猪肚,然用清水冲洗干净,此时猪肚白白净净又无臭味了!

下面我们把猪肚放入锅内,加入少许清水、姜片煮五分钟。取出煮好的猪肚,放在冷水中,用刀刮去白脐上的秽物。外部洗净后,从肚头(肉厚部分)切开,去掉内壁的油污,再取少量的醋和食盐,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最后,用清水冲洗至无滑腻感时,即可下锅煮至熟烂,随意烹制。

提醒:一定要注意,洗猪肚时不能用碱,因为碱具有较强的腐蚀性,猪肚表面的黏液在碱的腐蚀作用下,使表面黏液脱落,同时也使肚壁的蛋白质受到破坏,减少猪肚的营养成分。

补充说明:一般人都使用盐擦洗猪肚,但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如果在清洗过程中再用一些醋,那么效果会更好。因为通过盐醋的作用,可把肚中的脏气味除去一部分,还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这是醋使胶原蛋白改变颜色并缩合;盐具有高度的渗透压作用,经过盐和醋的作用,使胶原蛋白自肚壁脱离,从而达到清除污物和去异味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