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淮北讯(通讯员 霍映雪 周玲)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广大青年员工不忘历史,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7月29日,中建三局30余名“春芽”志愿队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土楼村,开展“回忆峥嵘岁月,不忘来时初心”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与老兵们共庆“八一”。

上午9点,志愿者一行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土楼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们,他们中既有上过抗美援朝前线的老战士,也有在和平年代参与国家“两弹一星”建设的工程兵,还有为保卫国家边境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战士,他们为祖国的和平稳定和新中国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春芽”志愿者们向这些曾身披戎装、戍边卫国的退伍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大家的热情关怀让老兵们欣喜不已,他们抚今追昔,谈起昔日峥嵘岁月,以亲身经历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的铮铮铁骨和大无畏精神让志愿者们深受感染,他们为老兵们写下亲笔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并向老兵们鞠躬致敬。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兵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高振田夫妇、张启太夫妇拍摄了一组婚纱照,补上遗失了半个世纪的浪漫。高振田已87岁高龄,夫妇俩已携手走过60多个年头,而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拍摄婚纱照,两位老人激动不已,“谢谢你们为我圆了这个梦想!”

随后,志愿者们护送两位老人回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老英雄共叙军民鱼水情。

据悉,中建三局“春芽”志愿队成立八年来致力于爱心公益服务,本次与抗战老兵共庆“八一”是志愿队入驻安徽淮北市以来的首次活动。志愿者们将铭记“爱心汇聚温情,公益温暖人心”的服务宗旨,不断开拓“春芽”志愿品牌活动内涵,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将爱心善举播撒在神州大地更多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