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17日,为加强深圳与北欧科技创新企业国际交流合作,“深圳—北欧经贸暨科技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瑞中企业家协会、深圳北欧创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北欧创新中心”)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北欧深圳总商会、港华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北欧50多位企业家代表、专家顾问与中国企业家500多人齐聚深圳,共话科技创新与发展。北欧深圳总商会会长、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在会上发表了“搭建北欧-中国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主旨演讲。

  北欧代表团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双创平台合影 毛志亮 摄

  北欧代表团在华大基因合影 毛志亮 摄

  北欧代表团在比亚迪合影 毛志亮 摄

  北欧代表团在港华集团合影 毛志亮 摄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楠,深圳市科学技术交流协会主任李松、深圳市委大湾区办王泽彬、深圳市商务局投资推广处副处长鲁云帆、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署长黄维德、北欧深圳总商会会长张巧珍、港华集团董事长张绍斌、北欧创新中心总经理张深华,理特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帕特·基勒福斯(Petter Kilefors),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董事局主席Patrik、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胡立夫教授等出席了活动。

  北欧代表团走访深圳优秀企业 毛志亮 摄

在张巧珍的带领下,北欧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腾讯、华大基因、比亚迪、港华集团、华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双创平台、大疆等深圳优秀企业,推动中国北欧的科技交流与创新合作。

  深圳-北欧经贸暨科技创新交流大会现场 毛志亮 摄

  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致欢迎辞 毛志亮 摄

张巧珍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去年9月,她非常荣幸接受深圳市委统战部的嘱托,创立北欧深圳总商会并出任会长。在今年1月份,参加深圳市政协第六届六次会议,人大第六届第八次会议的过程中,她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海外侨胞的关怀。作为一名老深圳人,她始终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凝聚智慧力量,推动中瑞双方科技交流与创新合作。

会上,张巧珍回顾了多年来瑞中企业家协会、北欧创新中心、北欧深圳总商会为促进北欧与中国两地企业、政府间互动交流所做的工作。北欧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自身十余年北欧政企资源积累,以及成功的高层次海外团队引进经验、高层次人才服务经验、海内外大型会务组织经验、专业级路演组织经验、优秀的融资整合能力,先后为国内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需求企业及项目,围绕招才引智促使中国和北欧五国人才引进与交流,互通交流促进中国与北欧五国学术交流,转移孵化促进北欧技术转移、产业项目孵化落地等核心任务开展工作,不断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向企业转移及产业化,提升两国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技术转移的新机制,努力打造人才、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她表示,未来,她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作为爱国侨领的资源优势,为推动北欧与中国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楠致辞 毛志亮 摄

孙楠欢迎大家到深圳投资合作。他说,我们与瑞典的合作会越来越深入,并举办了众多中瑞交流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国际项目和创新活动持续落户深圳。深圳是中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是在广东成长出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在紧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下,深圳一直在努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孙楠强调,近年来,广东、深圳与北欧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日趋紧密,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前迈进。广东、深圳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之路,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他热切希望有更多北欧企业进一步了解深圳,投身和扎根这片热土,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共享开放发展机遇,共创合作美好未来。

  深圳市委大湾区办王泽彬做主题演讲 毛志亮 摄

王泽彬在会上做了《把握重大机遇,当好核心引擎,携手打造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的精彩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大湾区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为海内外嘉宾全面地呈现了一座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宜居宜业易游的优质生活圈、“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国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王泽彬在报告中强调,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有着明确的定位:第一、深圳将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第二,深圳将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第三,深圳将不遗余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他提到了深圳下一阶段推进的工作,携手香港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深港合作平台。

  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策划推广部负责人介绍龙岗区营商环境 毛志亮 摄

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策划推广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龙岗区营商环境。她介绍龙岗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腹地,聚集了超过22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了包括华为、比亚迪在内的众多优秀企业。龙岗区目前有30多个高端产业园区,港华高科技园通过全面升级改造后,将成为龙岗区又一个重点产业园区。她从产业大区、创新高地、绿色之城、投资热土等四个维度对龙岗区的营商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深入浅出的介绍,诚挚邀请北欧企业家们深入走进龙岗,选择龙岗,共赢未来。

  理特咨询公司(Arthur D.Little)董事总经理帕特·基勒福斯(Petter Kilefors)做主题演讲 毛志亮 摄

帕特·基勒福斯(Petter Kilefors)在会上介绍理特咨询公司是一家融合战略、创新与技术的全球领先管理咨询公司,他对瑞中企业家协会张巧珍会长为中瑞两地企业与政府间交流互动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此次来访深圳得到深圳政府及北欧深圳总商会、瑞中企业家协会、北欧创新中心的热情接待和支持,他希望促成彼此的深度合作。

  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董事局主席Patrik做主题演讲 毛志亮 摄

Patrik先生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企业发展,期待与北欧创新中心的合作,也期待未来瑞典的人工智能领域能与深圳有更多深入交流,并在商业领域与行业内优秀企业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胡立夫教授做主题演讲 毛志亮 摄

胡立夫教授作为深圳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与项目带头人分享了海外项目落户深圳的成功案例,并表示带领他的团队在深圳和大湾区筹建高端医疗机构。胡立夫教授非常认可瑞中企业家协会以及张巧珍会长为深圳招才引智做的贡献,并高度肯定了北欧创新中心在高层次海外团队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海内外大型会务组织方面的经验以及优秀的融资整合能力。

  港华集团与京兰集团签约 毛志亮 摄

  港华高科技集团公司与理特咨询公司签约 毛志亮 摄

  北欧创新中心与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签约 毛志亮 摄

签约仪式上,港华集团与京兰集团、港华高科技集团公司与理特咨询公司、北欧创新中心与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等达成合作意向。

  颁发证书 毛志亮 摄

  颁发证书 毛志亮 摄

  港华高科技园2020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仪式 毛志亮 摄

  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毛志亮 摄

颁牌仪式上,张巧珍为荣誉会长和副会长授牌。在国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港华高科技园2020升级改造工程也拉开序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