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2020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举行。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论坛上用十六个字介绍了自己的观点:“国产担当,审美多元,多屏繁荣,内容为王” 。他认为,中国将成为电影强国毋庸置疑,讲好中国故事、能够与老百姓生活产生共鸣的国产影片占比会进一步提升,此外,线上线下观影人群高度重合,两者将形成“花开两朵、共同繁荣”的增量格局。

“中国会成为电影强国毋庸置疑,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会成为中国电影主流,越来越被中国观众接受。”郑志昊说。“贴近每一个老百姓生活、引起感动和共鸣的国产影片,占比会逐步增加,而猫眼作为宣发和票务平台,也会更加努力为国产影片做好服务。”

 

目前,疫情控制良好,观众及行业热情高涨,中国电影市场复苏强劲,有望在今年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电影市场,对此,郑志昊认为这只是开始。他认为包括猫眼在内的整个中国电影行业,在疫情中表现出了耐心与责任,“对观众有责任,对行业有担当;长期有信心,当下有耐心”,相信会为今后成就更多的高票房影片。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影院复工率接近90%,全国市场已经普遍重启。7月20日-8月25日,仅1个多月时间,中国电影市场单周票房产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比行业普遍预期的2-3个月大大缩短;同时,七夕档单日票房破5亿,是历史上七夕单日票房的第二名。

 

在谈到线上观影与院线观影的发展时,郑志昊认为,两者不是“如何共存”的选择题,而是“花开两朵、共同繁荣”的增量格局。“猫眼研究院对线上线下观影行为的交叉研究,发现线上线下观影的高频人群是重合的,线下不看电影的,线上也不怎么看,线下低频观影的,线上观影频次也不高,也就是说,行业面临的问题是,有没有可能把非电影人群变成电影人群,把低频电影人群变成高频电影人群,而不是让已有的高频观影人群选择去哪里看。这里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是增量市场。今天整个行业有机会做很多事情。”

 

在这方面,猫眼已经与行业伙伴一起做出了探索。今年7月,猫眼APP上线了“猫眼放映厅”,为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张艺谋导演的《菊豆》等100多部经典影片提供了单片付费观看服务;猫眼具有8类服务33项功能的智能宣发平台,以及猫眼研究院,也为9月3日刚刚上线的网络电影《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提供了宣发服务。同时,在院线电影领域,猫眼更是充分发挥宣发平台优势,推动行业复苏:猫眼的直播宣发服务,单次直播拉动了3700家影院和18部影片的售票;在猫眼的媒体矩阵上,《八佰》传播物料播放量超4亿;在整个营销平台助力下,七夕节猫眼平台单日出票922万张。

 

随着复苏的进程不断加快,电影行业来到了转危为机的时刻。郑志昊表示,猫眼作为全文娱互联网服务平台,会为电影、剧集等各个垂直领域的投、制、宣、发、放各个环节,提供数字化的服务,帮助行业伙伴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增加经营利润。猫眼将深耕服务,打磨精品,助力行业伙伴共同赢得市场增量。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