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玲等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部领导莅临云天励飞调研考察,并且与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CPS中安传媒集团总裁杨鹏、奥比中光董事长黄源浩、华因康总裁盛司潼、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孵化部主任刘海涛等海归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又声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云天励飞全球创新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云天励飞在芯片、算法、大数据等方面的前沿技术,以及在公共安全、城市治理和新商业三大产业的实践,并且体验了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

许又声副部长一行参观云天励飞展厅

在座谈交流会上,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表示,能够入选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非常荣幸,“感恩深圳、感谢肯定”。回顾创业历程,陈宁强调,2014年正是看到深圳创新+务实的基因,才选择在深圳创业,而且“回国创新、来深创业,是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对未来的科技发展,陈宁指出,如今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夜,2020到2030年是科技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十年,而通用人工智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入场券”。陈宁强调,依托中国广阔的市场、海量的数据优势,政府和企业只有在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据的采集、传输、分析方面加大创新和投入,才能抢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决胜制高点。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发言

同时,陈宁提出,下一步云天励飞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城市超脑示范样板。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建成了城市超脑的雏形,比如深圳建成了世界领先的动态人像识别系统——“深目”,有统一的动态人像采集标准、全市统一的平台;而且深圳还与东莞跨区域拉通数据,初步建设了统一的平台,这是国内绝无仅有的。未来以该系统为基础,能够率先建成区域跨度更广泛、业务更纵深的城市超脑。

在总结发言中,许又声副部长对各位海归代表对深圳的科技创新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许又声副部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为深圳的下一步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希望深圳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希望更多的海归创业者能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许又声副部长总结发言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向许又声副部长赠送DeepEye1000芯片

此外,在座谈会上,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CPS中安传媒集团总裁杨鹏、奥比中光董事长黄源浩、华因康总裁盛司潼、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孵化部主任刘海涛等海归代表也纷纷发言讲述了创业历程,并且为如何吸引更多留学生回国创新创业积极建言献策。

许又声副部长(中)与海归代表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