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深圳一年一度的创客盛会——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龙岗星河WORLD拉开帷幕。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主会场,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并发表了讲话。会议指出,创新创业市场主体对我国经济基本盘起到了基础性的支持作用,面对当前的困难挑战,需要更大地发挥创新创业团体的市场能力和社会创造力,形成全国联动、协调推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随后,陈宁博士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陈宁博士提到,他认为“双创”有五大关键要素——人才、技术、产品、市场、资本,这五大要素缺一不可。深圳能够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正是因为集齐了这五大要素;云天励飞能够快速成长壮大,也离不开深圳这片土壤。

深圳给云天励飞带来了许多“从0到1”的机会。

一是给了云天励飞第一笔解燃眉之急的资金。数千万的资金,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切切实实到了公司的账户上,解决了公司当时的燃眉之急。

二是给了云天励飞第一个AI城市级规模落地的场景。在一次技术交流会上,陈宁博士介绍了云天励飞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后,一位龙岗公安分局的民警找到陈宁博士,说如果这项技术能用于公安领域、用于打拐,那么天下再也不会有失去家的孩子。受此启发,陈宁博士决定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套能够守护城市安全的系统,助力天下无拐。

2015年,云天励飞打造的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深目”在龙岗落地,此后该系统被快速复制到其他区域和城市。2016年,云天励飞也将这套系统用到了双创周的安保服务中,切实为双创周保驾护航。

三是给了云天励飞第一个打造AI城市综合体的机会。2019年,云天励飞与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深圳人工智能发展,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水平,共同打造深圳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这让云天励飞有机会将AI融入到政府、城市、人居生活中的各个场景,助力深圳打造AI城市综合体。

最后,陈宁博士说,他相信未来在深圳的土壤上会诞生更多的创新,因为双创的基因已经深入了深圳的骨髓。深圳帮助云天励飞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未来云天励飞也将努力为深圳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城市实现“从1到N”的飞跃。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

据了解,今年的双创周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协办。

深圳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府秘书长(人选)高圣元,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龙岗区区长代金涛,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等嘉宾出席了双创周活动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