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的监管模式作为智能物联网的发展中的一环,将有效赋能智慧城市的建设。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川物联)作为一家“基于机器视觉的AI测量技术研发”的物联网科技企业,自主研发汇川工程云平台(HCC),为用户提供所有系统服务的入口、应用操作和数据分析,实现工程项目从报监到竣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助于实现高效、透明、量化的监督管理。

汇川工程云平台(HCC)是汇川物联经多年研发投入,充分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发展趋势及行业应用场景需求,搭建的统一的技术支撑和应用服务平台。通过在应用层布局AI远程视频测量、重大危险源位移监测、远程视频监控、大型机械安全监控、环境侦测预警联动等子系统,有效解决目前工程行业普遍存在的管理人员少、监管手段单一、管控成本高且效率低、工程进度监管难、时效性和可追溯性差等问题。

该平台拥有两大特点,第一,采用先进微服务架构设计,结合云容器技术,拥有可扩展性、自动部署、自动运帷监测等功能,且使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进行存储,保障数据稳定存取。第二,集成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视频监控国标设备接入网关,网关能够支撑前端设备百万级并发请求能力,同时结合云计算资源,拥有根据当前用户使用量的负载情况,自动横向扩展的能力。

工程云平台(HCC)对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审计机构等主体,提供综合性远程智能监管服务,并基于用户使用习惯和交互友好性,开发了PC客户端、网页端和移动端应用服务前台,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应用需求。

此外,远程视频监管子平台“汇川慧眼视频监控与智能分析平台”,已于2019年通过了国标GB/T28181-2016全项指标测试(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测试),支持符合国标协议的视频监控设备与平台的接入与管理。

未来,汇川物联将持续提升及优化汇川工程云平台(HCC),提高行业应用平台的运算能力、并发数据处理能力、反应操控效率、环境适用性和稳定性,满足在海南、新疆等地区环境下持续开展作业的要求,抓住省外市场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