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该奖旨在表彰中国IC设计界占领先地位、展现卓越设计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以及具备未来发展潜力的IC设计公司。

会上,上市公司纳思达(002180.SZ)旗下公司极海半导体(以下简称“极海”)被评为“年度中国潜力IC设计公司”,并入围“中国IC设计100家排行榜”中MCU类别TOP10企业。

 

立足本土,构建技术基石

经过在芯片设计领域的多年深耕,极海的技术基础十分深厚。据公司介绍,在硬件设施上,不仅拥有着珠海、上海、杭州、美国四大芯片研发中心,更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了一站式的MCU/SoC技术平台,并具备多元化CPU内核设计能力、多核异构芯片设计能力、混合架构芯片设计能力、以及安全加密嵌入式eSE芯片设计能力。

通过聚焦中高端工业级MCU/SoC产业化发展,专注于技术的研发创新与产品的迭代更新,极海已先后在智慧家居、高端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智慧能源及通信设施等领域进行产品布局与规划。

此外,紧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化发展政策,极海团队近年来重点参与了“国产嵌入式CPU规模化”项目,已成功研发出17款芯片,在政府办公文印安全输出和能源网络安全两大“卡脖子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推动了可信3.0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目前极海正以扎实的根基稳步快速发展,为信息化产业转型注入强势的有生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