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革新无疑推动着人类历史的发展与前行,而技术的不断变革亦使得媒体传播发生着深刻的革命,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正经历着从传播方式、渠道以至内容、形式至等在内的多重变化。事实上,新的传播方式使新媒体展现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民众生活、社会结构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产生了巨大的作用。
  这是一个信息爆发的时代,也是一个信息高度碎片化、多元化的时代。如何在纷繁的信息中过滤垃圾,以最为科学高效的手段以及最为便捷的方式,萃取到最有价值的信息,是无数科技界以及商业界人士的一大核心诉求。陈成汉,1997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也正是互联网萌芽发展的时代,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打算潜心深造计算机,很快他被香港城市大学应用数学系录取,开始了他对这个行业追梦的旅程。为了加快了解互联网,他在硕士学位深造的同时还在为苹果公司研发字体的Fontworks工作。
  毕业之后他先后任职于两家国际传媒公司,Newell和Ketchum,这两家公司进一步开拓了陈成汉的视野,接触到传媒行业互联网相关的理念。他意识到中国大陆地区互联网行业刚刚发展,并且当时香港还是英国领导的环境下,英文为主要的新闻报道语言。他意识到如果可以实现中文的搜索,那么对于普通用户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当时来讲还并不知道百度这样的公司存在。只是希望可以为来中国开展业务的国外公司提供类似于新闻监测的这项服务。
  很快机缘巧合,在Ketchum陈成汉相识了他的太太,而他太太恰巧刚刚在北京成立了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睿讯China Clipping,专业媒体资讯信息监测服务提供商。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科技人才的储备,陈成汉也感觉到大陆未来将会以惊人的速度得到发展,他决定将整个事业及生活的核心从香港搬到北京,加入到睿讯的团队中去。来到北京工作,陈成汉离开了自己最熟悉的环境,面对刚刚开始起步发展的北京,各种生活和人际关系方面的变化,实际上是最低落的一段时间,没有了熟悉的圈子,面对自己的理想,实际上也不知道是否可以最终实现,那段时间实际上是非常低落的一段时间。后来所幸专注于每天日常的工作上,慢慢的随着事业的发展,走向了正规,当然也得益于北京那些年异常高速的发展,每天都是日新月异,时间也感觉过的很快,他将自己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方式带到团队中,以颇具前瞻性的理念创建一套系统及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客户探寻信息源头,把握舆论动向,为市场、营销、公关、危机事件等问题的决策提供最及时、可靠的数据支持。
  在睿讯成立四年之际,睿讯的迅速发展吸引了澳洲上市公司慕亚的关注,这是一家亚太区最大的信息监测公司,收购睿讯也是为了扩充其商业版图为之后的上市铺路。很快,随着两家公司的顺利合并,陈成汉似乎可以将一直忙碌的脚步稍事放缓,毕竟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然而在2015年之际随着社交媒体的出现,微博、微信等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之中。中国的互联网平台的监测及数据分析包含的各个平台,使得难度大幅增加,加上中文文字的分析方法一直是属于人工智能范畴,一直是科技界不停更新迭代的热门技术。陈成汉感到新的挑战又出现在他的面前,很快他加入到众辉的公司中,在随后的时间里面,他和他的技术团队,细化了搜索及优化的技术,也培养起了行业内最专业及专注的精英团队,细耕本专业的核心技术,并跟随中国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发展的步伐秉承一切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的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不断迭代产品,锐化团对,对于创新有着永不止步的热忱,从而博得了广大知名品牌客户的高度认可!例如,沃尔玛、菲仕兰、劳力士、劳斯莱斯等等。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迅速崛起,舆情体系管理工作已经成为企业乃至政府工作内容中一项不可或缺的部分。
  《道德经》有云,“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对于一件事的专注的过程,即是求“道”的过程,所有“术”层面的努力都是对“道”的追求。陈成汉说,心有操守并一以贯之,在成就“作品”的同时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将有限的精力专注在一个领域,不断深耕,不停努力,每天做好一件事,日积月累才能有所成就。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一件事做到天荒地老,所追求的并非世俗功利,而只是简简单单的不忘初心。匠心筑梦,梦想进行时。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