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局伊始,国家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出台相应政策与制造业的发展∶推进物流业与制造深度融合;物流与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制造业与物流各环节的降本增效;加快物流业态模式创新,发展物流服务业;实施物流新基建,加快物流项目落地扶持。

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来,中部地区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部地区资源丰富,历史厚重,具有承东启西、纵贯南北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中部是内陆腹地也是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地区,支撑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郑州作为物流枢纽城市,在区位和交通占据绝对优势,铁公机多式联运快速发展,物流业与制造业具备产业基础,中部物流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空中丝绸之路”持续建设,多式联运中转站——郑州

郑州新郑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中国八大枢纽机场之一、四大货运机场之一,货运运力 / 全货机航线数量 / 航班量 / 通航城市数量中部第1位,全国第7位,2小时航空圈,覆盖全国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三,约90%的人口和95%以上的经济总量。国际货邮量居全国第4位,全球50强,客货运持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

“十四五”期间,郑州空港枢纽按照“三个一流”不断提升空港枢纽能级,即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服务品质、一流的价值贡献。到2025年,郑州机场货运实际货邮吞吐量达到100万吨,构建“Y”字型全货运国际航空网络,打造“东进、西扩、南至”的三大空中走廊,持续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陆上丝绸之路加速发展,国内集货覆盖3/4省份

郑州是全国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网唯一的“双十字”中心,2小时高铁圈,覆盖4.08亿人口,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经济总量。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中欧班列(郑州)网络遍布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国内集货覆盖3/4省份,2020年7月获批成为国家五个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中唯一一个中东部城市,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812班,总累计货值30.85亿美元,货重52.39万吨。

网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连续翻番式增长

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全国首创“1210”保税备货模式,实现跨境商品“现场下单、现场提货”。通关效率达到每秒500单,获得李克强总理“秒通关”的赞扬。2019年,跨境电商产业连续四年翻番式增长,全年累计完成7290.1万单,货值70.6亿元,分别增长244.8%、196.8%。

2021年上半年河南GDP总量28928亿元。15年时间,河南GDP增长6倍多,全国排名前五。从原来粮食和煤炭能源的大省,发展成为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和新材料5大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6大新兴产业逐步做大,传统产业也逐步转型。

冷链物流

建立全程冷链物流体系

发展乡村仓储冷链物流业,加强县乡村冷链设施供给,建立覆盖农产品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全程冷链物流体系。到2025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的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现全覆盖,区域性农产品产地仓储冷链物流设施达到50家以上。

食品加工

产业链成熟,大企业聚集,需求集中

河南生产了全国三分之一的火腿肠、三分之一的方便面、四分之一的馒头、五分之三的汤圆、十分之七的速冻水饺。截至2020年年底,河南省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0864家,食品小作坊登记10629家,食品生产类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国前列。

汽车及零部件

物流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

河南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巩固客车优势,发展乘用车和专用车,建设5000亿级汽车制造基地;特别是,加快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示范应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应用示范区,力争到2022年、2025年,产业规模分别达到1000亿元、2000亿元。

鞋服制造

产业转型,物流设备应用转型

河南是纺织服装大省,全省纺织服装行业总量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棉纱、服装产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第六位,形成了包括纺纱、化纤、织布、染整、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机械制造等行业在内的较为完整的纺织工业产业链体系。

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服装和相关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加快服装设计、制造、管理、仓储、物流配送等环节数字化系统集成应用,推动传统服装制造向先进制造、高端制造转型。

电商的崛起使得鞋服供应模式的转变也传统仓库的管理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迫使鞋服行业仓储物流要朝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发展。

餐饮

中央厨房和冷链配送能激发更大市场需求

2020年,豫菜门店不断增加,豫菜势能持续上升。无论是餐饮门店数量还是经营稳定性,豫菜都占有极大优势。此外,河南线上门店数也保持着正餐消费的高增长势能,增速达47.2%;餐饮线上订单以62.05%的高增速,远超全国平均39.5%的增速。随着餐饮行业供应链的成熟,中央厨房和冷链配送能激发更大市场需求。

凭借政策战略叠加的机遇期、独特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中部、河南正迎来物流业发展的黄金期。

拓展中部物流市场首选大展——

郑州物流展

郑州国际物流展览会(简称∶郑州物流展)创始于2014年,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聚焦仓 配 运一站式商贸平台。郑州物流展累计吸引来自23个省市地区1169家企业参展,8.76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专业观众来自物流、快递、电商、医药、食品、餐饮、酒店、汽车制造、电子电器、服装、烟草、家居建材涵盖物流业、制造业、服务业20个行业,累计吸引参观团285个,累计成交额超过20亿元,举办70余场物流相关主题会议论坛。郑州物流展成为集"产品销售、市场开发、品牌推广、拓展渠道、人脉建立"为一体的中部物流行业大展。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物流展览会将于2022年7月1-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郑州冷链物流展览会、第三届中国郑州新能源物流车展览会。郑州物流展立足河南,以中部 6省为中心,重点拓展长江以北区域市场,辐射全国物流产业链商贸对接。2022郑州物流展精准把握物流行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构建赢得中部市场供需平台!

1数据看展:

2贴合中部产业需求汇聚仓、配、运环节的新产品、新技术品牌展商

海名会展深度调研河南中部物流应用行业具体发展情况和需求,重点针对20大应用行业,邀请全国冷链、自动化、智能化物流设备、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高性价比的物流装备供应商到现场展示,撮合供需匹配。

3联合物流及制造业各大行业协会,广邀河南及周边6省渠道商、物流业、制造业终端采购群体

海名会展联合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制冷学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肉类协会、河南省奶业协会、河南省造纸工业协会、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河南省租赁行业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及漯河、焦作、南阳、洛阳、周口、信阳、鹤壁、平顶山、驻马店等各地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渠道商、物流业、制造业终端采购群体到会。

4区分不同应用场景,聚焦成本与效率,近10专题活动围绕趋势+案例分享,轮番上演

物流设备及技术在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不同,能发挥的价值大小直接关乎企业的成本和效率,第九届中国郑州物流展同期将继续举办高质量论坛,以趋势探讨、具体应用案例分享为主题,为各行各业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分享思路、找到解决思路和参考,集行业众智,赋能企业实体发展。

2022年同期活动概览:

01

2022中国智慧物流发展大会

围绕物流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邀请智慧物流参展商、大企业买家,行业专家、院校机构分享智慧物流应用案例,为中部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02

2022中原冷链物流峰会

2021中原冷链峰会备受行业认可,2022年随着展会升级峰会升级为中部冷链峰会,邀请盒马、京东、双汇等知名企业进行分享沟通。

03

2022中国郑州绿色货运暨新能源物流车应用推广论坛

延续2021郑州物流展新能源物流车的火热主题, 2022年展会将继续举办,解读中部新能源物流车政策与市场,为车企和观众创造合作机会。

04

2022中部鞋服箱包物流创新应用论坛

东南沿海产业转移,中部在纺织、鞋服制造迎来机遇, 2022郑州物流展邀请知名鞋服耐克、阿迪达斯、安踏等企业物流负责人分享干货案例,助力中部鞋服企业物流降本增效。

05

2022汽车制造物流创新沙龙

汽车制造是物流领域的广阔应用行业,河南湖北安徽都有着优势,众多车企在中部设有生产制造基地,将共聚一堂探讨汽车制造物流。

06

2022中原医药物流发展论坛

疫情新常态,医药物流加速发展,需求量、附加值高、冷链依赖高,具有鲜明特征和细分机会。2022郑州物流展将邀请医药厂家、第三方物流公司、物流技术装备和医药冷链企业共论医药物流发展变化,进行项目需求对接。

07

2022多式联运跨境电商发展论坛

中部正在打造内陆开放新发地,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多式联运兴起,2022郑州物流展将成为多式联运、货运代理、跨境电商交流合作的平台。

以行业品牌企业、标杆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变革加速器;

以展会的规模优势和众多企业的变化、思路呈现市场缩影,给企业带来经营参考;

以众多行业专家的智慧解决个体业发展中的痛点和疑惑;

以庞大的数据支撑、市场深耕,保证供需双方的匹配和双赢!

2022第九届郑州物流展

2022年7月1-3日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共享盛会!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